竞技风暴

十运男足浙江陷入死亡之组 许德明:拿下一个强队才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14:04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讯 本月16日,

十运会足球决赛分组结果在南京揭晓,浙江队落入“死亡之组”,与具备夺冠实力的辽宁队、上海队分在一起,同组的还有河北男足。

  经抽签,江苏、山东、天津、新疆分在A组,将在南京展开角逐;B组的辽宁、上海、河北、浙江四队将在扬州进行比赛;C组的四川、湖北、广东和北京将在无锡展开争夺。

  根据赛制,十运会决赛阶段的比赛将先进行小组单循环比赛,每个小组的前两名以及三个小组中成绩最好的两个第三名将晋级八强战,并采取淘汰附加赛的方式决出最终的名次。与预赛类似,每一场比赛都必须分出胜负,一旦打平就直接以罚点球的办法决出胜负。

  “说句实话,我觉得我们抽了个下下签,辽宁和上海两个对手很强,个个具备夺冠实力,而且他们也放出了话来要拿冠军。”浙江队主教练许德明告诉记者。陈涛、冯潇霆,光这两个荷兰世青赛上闪光的名字,就足够说明辽宁队的强大。上海队的名人更多,于海、毛剑卿,尤其是在

东亚四强赛上大出风头的郜林,令谁都不敢小视。只有河北队,实力比浙江队稍差一些。“我们曾和河北打了两场友谊赛,曹轩和程谋义没上的情况下打成1∶1平和2∶2平。”

  “只有两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三才能出线,就算我们战胜了河北队,还是不能确保出线。”许德明说,“只拿3分其实是很危险的,我们一定要拿下一个强队才行。”

  浙江队刚到南昌、沈阳、大连等地拉练回来不久,拉练时曾和沈阳金德打成1∶1平,而与大连长波比赛时甚至压着对方打。“我们队的实力也不弱,但是心态还有问题,这点让我担心。”昨天许德明特意请来中甲队3名门将,让队员练了点球,还让中甲队主教练王政旁观。可是球员十分紧张,成功率并不高,而且在队友进球时也显得过于沉默。“我不希望

预选赛时与天津比赛时的那幕重演。”许德明说。在那场比赛中,绿城三粒点球全部罚失。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82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