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黑风双煞”发威 图穆:以后会有更多的进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17:41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早报讯 引进奥兰多,和图穆组成锋线上的“黑风双煞”,大力改进球队的攻击能力,这是绿城今年下半赛季的一大目标。但由于图穆的暂时疲软,“黑风双煞”一直没有发挥设想中的威力,直到昨天——确切地说是昨天的下半场,面对几乎忘了防守的青岛队,他们才让人眼睛一亮。

  在这场完全由绿城主导的比赛中,冲在最前面的图穆和奥兰多是全场最主要的关注
点。明显可以看出,经过两个月的共同训练和比赛,图穆和奥兰多之间已经有了相当的了解,场上两人之间的配合也越来越多,越来越默契,而在奥兰多来之前,图穆一直找不到可以在场上和他配合的锋线队员,常常都是他一个人在前场孤独地奔跑。

  但两人的配合昨天经过了50多分钟的尝试,才终于变成了进球,而整场比赛他们也一起经历了三个阶段。

  首先是扼腕。绿城昨天得到了一大把的机会,但“黑风双煞”却几乎忘了带射门靴,不但是图穆技术粗糙的特点依旧,奥兰多也似乎受了传染,不知道球门在哪里。第26分钟、第35分钟,图穆两次中路包抄将球打偏;第42分钟,奥兰多在对方门将已经扑错方向的情况下,小禁区前把球打高;第51分钟,奥兰多突破后卫后,禁区内挑射高出;第53分钟,奥兰多反越位成功,面对门将,却自己将球带出了底线;第56分钟,图穆反越位成功,杀到小禁区前,对方门将奇怪地放弃了出击,但图穆竟然将球一脚踢在了门将身上。

  这么多的机会都被奢侈地浪费了,奥兰多跪在地上,双手抱头,而球迷们也看得直跳脚,不停地喊“可惜,可惜”。

  接着是风光。人不会允许自己永远犯错的,图穆和奥兰多也是。经过近60分钟的混乱后,他们终于找到了感觉。于是在第59分钟和第67分钟,出现了两个几乎一样的进球,只不过前一个是奥兰多后点头球助攻,图穆中路抢点铲射,后一个是图穆后点头球助攻,奥兰多中路包抄射门。两个前锋之间的配合,流畅、清晰而致命,堪称完美。

  最后是吃惊。奥兰多让人吃惊的是他的技术。打进那个漂亮的凌空射门后,巴西人的感觉又来了,第75分钟,他在禁区内灵巧地连过几人,可惜射门被对方门将不可思议地挡出;两分钟后,他又用假动作晃过后卫,一脚势大力沉的斜射,稍稍高出。而图穆让人吃惊的是他的受伤。第80分钟,图穆中场争抢头球,和对方队员撞在一起,头部受伤,当时就倒地不起,急得绿城队医大喊“救护车”,就在救护车开进场内,所有人都以为“背时”的图穆本赛季要第三次被救护车送往

医院时,他却在经过队医简单地护理后摇晃着站了起来,下场坐到了替补席上,球迷们自然不会吝啬把最热烈的掌声献给这位“拼命三郎”。

  “感觉不错,以后会有更多的进球的,相信我们。”赛后,图穆这么说,而奥兰多站在不远处,笑了笑,憨憨地,因为他实现了赛前的诺言,把进球作为礼物送给了利用暑假来杭州陪自己的侄子。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图穆 相关网页约1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