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黑风双煞广种薄收 绿城迎来本赛季第2个四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17:38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绿城演绎二人转

  昨晚,黄龙体育中心成了“黑风双煞”表演的舞台,图穆和奥兰多两人相互助攻并各进一球,不但帮助绿城以2∶0完胜青岛海信,同时绿城也迎来了本赛季的第2个四连胜。

  前实德锋线杀手奥兰多加盟绿城后,两场比赛均梅开二度,短短两个星期就与图穆
并列绿城第一射手。老臣子图穆则憋闷得慌了,虽然“黑风双煞”少不了他的存在,但锋芒却全被奥兰多盖过。图穆上半赛季勤勤恳恳,却只有4球入帐,且随时有被奥兰多超越的可能,所以,当昨天图穆进球之后,他开心得不得了,就算最后受伤险些晕倒,他依然大夸自己状态极佳,能为绿城进球是他的荣耀。

  “勇猛”依然是图穆在场上的标签,他也依然是对手的重点“照顾”对象。第59分钟,图穆单刀未进,却换来一个角球。角球被对方顶出,又被传回禁区,奥兰多头球摆渡,图穆没再错过机会,倒地铲射破门。

  图穆进球了,奥兰多自然不甘落后。图穆的优势在于冲击力,奥兰多的长处则是速度与出色的技术。昨天他几乎成了绿城的“射门专业户”,差不多包揽了绿城一半的射门。

  在他助攻图穆进球8分钟后,他也得到了图穆的回报。在对方两名后卫夹击之中,奥兰多将图穆的传球用胸部一停,随即凌空抽射,皮球轻松飞入网窝。这完全是个人能力的集中体现。

  5∶5,“黑风双煞”又一次打平。尽管奥兰多仍有多次表演,但都未建功。图穆则在第85分钟争顶受伤,并被杨征换下。

  “当时被撞得有些犯晕,难受极了。我想过几天头上会有些反应。”图穆摸了摸头上的受伤处,然后笑着说,“不过能为绿城进球,我真的很高兴。现在我的状态很不错,我想我会进更多的球。”

  门前一脚不够灵

  “真可惜,这么多机会没把握住,不然就是4∶0、5∶0了。”赛后,球迷纷纷叹息。的确,除了两个进球,绿城至少还有四五次单刀或是打门的绝佳机会,可惜到了门前不是打高就是打偏,而挥霍机会最多的恰恰就是立下大功的“黑风双煞”。

  青岛海信并非弱旅,却高深莫测。昨天,青岛队的前场毫无作为,直到第70分钟才有了全场第一脚射门,而且是一记远射。而他们的后防线错误百出,失误非常离谱,给了绿城许多捡现成便宜的机会。上半时绿城甚至获得好几次无人防守下的射门机会。

  赛后,绿城主教练王政表示球队的表现已经近乎完美。“足球毕竟是用脚踢的,不像手那么灵活,能进两个球,我已经很满意了。”但采访这场比赛的足球记者对这场胜利评价并不高,认为青岛队太失水准。

  下轮就是生死战

  又一圈跑下来,几个冲超对手又打成了平手。巴贝绿城主场完胜青岛海信,长春

亚泰和广州日之泉也纷纷客场告捷,分别战胜
延边队
和成都五牛。而厦门蓝狮在前80分钟就以三球奠定胜机,依然领先7分傲视群雄。

  此轮过后,冲超阵营更加清晰,除了厦门一骑绝尘,在绿城战胜青岛后,争第二名的只有长春、广州、绿城三队。这三支队伍的直接较量成为分出胜负的关键,因为一进一出就是6分的差距。

  下一轮,绿城客场挑战广州日之泉,这无疑成为冲超的关键一役,只有拿下对手,绿城才能站稳脚跟,与长春亚泰一搏。绿城主教练王政已经开始着眼这场比赛,他说:“我不去想更远的事情,接下来,我只想一心打好与广州日之泉这场比赛。”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中甲 相关网页约1,2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