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高洪波中场发火骂醒睡狮 蓝狮十连胜冲超无悬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15:52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 昨晚,在中甲第18轮的比赛中,厦门蓝狮主场3∶2战胜了河南建业队,取得了十连胜。但是在3球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连扳2球,厦足俱乐部上上下下对此都不满意,总经理卢光瑞脸色不好,高洪波只满意30分钟的比赛,昨天打进第一球的小将赵铭也在检讨。

  中场休息高帅火了

  昨晚比赛的上半场,蓝狮队员们的表现令人失望,跑动不积极,配合不流畅,就像一只在梦游的狮子。中场休息时,高洪波在运动员休息室里发火了,折断了桌子上的几支签字笔,他严厉地指出球员想赢怕输的心态,并下了“通牒”:谁要不想踢,马上就可以走!这一顿臭骂后,蓝狮队在下半场的前30分钟就像换了个人似的,连续攻进了三球,但是最后的10分钟内,因为思想又有所放松,被对手进了两球。打进一球的厦足小将赵铭总结说,上半场打得太急了,下半场在三球领先的情况下又有些松懈。

  “蓝狮冲超无悬念”

  河南建业虽然输了比赛,但主教练殷立华还是对他的队伍进行了肯定,尤其是替补上场的球员,在0∶3落后的情况下,并没有放弃,最终打进了2球。他认为蓝狮今年冲超没有任何悬念,只是第2个冲超名额是谁才是最吸引人的谜底。高洪波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则表示:90分钟比赛,我只满意下半场的前30分钟,这30分钟里,蓝狮队找到了节奏,打得很主动。赛前,他仔细研究了蓝狮与河南建业的比赛,从战绩、场面控制等情况来看,蓝狮并不占多少便宜,所以队伍在赛前是做了很充分准备的。但是上半场和下半场的后10多分钟,蓝狮的打法不够统一,攻防转化不默契。最后高洪波还诠释了足球比赛的定义,除了激情之外,还应该表现出永不言败的精神。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蓝狮 相关网页约72,8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