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连长波主场1-1憾平湘军 替补安琦未获出场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18:04 新浪体育
大连长波主场1-1憾平湘军替补安琦未获出场机会

图为长波守门员安琦坐在替补席上。Osports图片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8月20日下午,中

国足球甲级联赛第18轮的比赛全面展开,大连长波队在主场轻工学院体育场迎战湖南湘军队,经过九十分钟的激战,凭借孙楠上半场的吊射以及下半场李丹的点球,双方在一场榜尾比赛中1-1战平,替补席上的安琦最终未能登场。

  持续将近一周的“安琦强奸事件”重新将弱旅长波队拉到了镁光灯之下,而围绕着安琦在本场比赛是否能作为主力门将出场的悬念也一直萦绕在每一位球迷的心头。但是从双
方的赛前出场名单来看,安琦终于还是因为种种原因而被俱乐部放在了替补席中。湖南湘军目前13轮不胜,在积分榜上以11分在13支球队中排名垫底。长波队以14分的积分排在湘军之上,同时只比排在第11位的上海九城少1分,本轮又是主场作战,正是长波队赶超九城的最好时机。

  比赛伊始,由于双方的整体实力相仿,所以比赛的场面也相对沉闷。但是由于主帅黄向东在赛前向长波队员下达了“必杀令”,长波队也利用出场对湘军施加的巨大的压力。比赛刚刚进行到第2分钟,长波队就利用快速的反击在禁区前沿获得定位球机会,可惜队员的射门高出了球门。虽然湖南队的阵容比较年轻,毕竟拥有着出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在顶住了长波队开场的进攻之后,湘军队也适时的进行了反击。第3分钟,李雪柏中场直接长传对方身后,插上的孔祥东一脚吊门但是高出横梁。现场观众也是为之惋惜。第6分钟,湖南湘军队王琛前场断球反击,但是西蒙在无奈之下铲倒对方而获得了一张黄牌,这次战术犯规没有让对方突破自己形成单刀。随后的10分钟时间内长波队频繁的利用两翼长传冲吊的打法向对方施加压力,但是由于本方队员的跟上不是很及时,使得湖南队守门员轻松化解大连长波队的攻势。

  长波队的长传冲吊终于获得了期望中的结果,第23分钟,湖南湘军队后场传球失误,长波队8号孙楠断球成功,但是出人意料的是他在中路距离球门25米处直接将皮球吊向了球门,对方守门员居然更加出乎意料的脱手,使得这一“世界波”成功上演。长波队幸运的将比分改写为1-0。

  入球之后的长波队似乎一下子找到了破门的良方——远射。在随后的10分钟时间内,长波队队员一共实施了3次远射,但是都因为队员脚法的原因没有形成最终的破门。而湖南湘军队也比较懊悔自己的失球,为了扳平比分在前场就展开了就地反抢,因为动作比较大,27号队员杨思源就因为对陈永强的恶意犯规而领导了一张黄牌。

  第33分钟,湖南队排除了10号刘成加强防守,这位前四川

冠城的希望之星有目共睹,但是当初被冠城抛弃,差点自己掏腰包转会到湘军。而长波似乎不甘于一球的领先优势,遣上了前锋丛崇加强进攻,似乎希望赢得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进攻乏力的湘军队只是在上半场39分钟左右利用一次任意球才形成了一次有威胁的射门机会,遣憾的是禁区内队员的抢点攻门高出门楣。随后的时间内,双方一直进行着中场的拼抢拉锯战,比赛也变得比较沉闷,双方的远射攻门都显得很疲软,倒是长波队利用几次定位球的机会让湘军队员惊出一身冷汗。双方将1-0的比分保持到中场结束。

  通过上半场后半段的比赛来看,虽然双方互有攻守,但是大连长波队本场的准备更为细致、表现的也更为充分些,基本上控制了比赛的局面,将湖南队压制在了中后场。下半场比赛易边进行,湖南队似乎通过中场的战术布置而重新焕发出了活力。

  第48分钟,湖南队的刘家庆带球突入禁区,长波队的李东野无奈将其放到在地,主裁判毫不犹豫的判罚了点球。14号李丹一蹴而就,将比分扳为1-1。

  比分被扳平之后的大连长波队越战越勇,全队压上希望重新夺回自己的领先优势,使得湖南队的后防感受到的极大的压力。第55分钟,长波队再次获得禁区前的定位球机会,球快速发出,李雪柏高高跃起,头球攻门,可惜高出了门梁。第60分钟,长波队在禁区前获得射门机会,丛崇的射门被对方门将扑了出去,紧接着吕建军补射,可惜再次偏出了球门。第65分钟,大连长波利用定位球机会,头球攻门,可惜力量太小,球被守门员稳稳的拿住。

  比赛进入比较沉闷的状态,随着双方队员体能的下降,双方的节奏开始放慢下来,只能通过几脚远射来威胁对方球门。虽然期间双方各有几次快速的攻防转换,但是由于双方的技术都比较粗糙,使得各自的失误率都很高。

  湖南队也不甘心一直处于场面上的被动局面,急躁的心态使得队员的技术动作走形,频频利用长传来威胁长波队的后防。但是大连长波队的后卫们并没有给湘军队任何机会。长传急攻及数次禁区内的抢点给大连队的后防线造成了一丝威胁,这也为长波队的后防线提前敲响了警钟。

  沉闷的比赛终于在3分钟的伤停补时后结束,最终,经过双方九十分钟的对抗,凭借双方上下半场的各入一球,取得了1-1的比分结果。而被列入替补名单的安琦也未能登场,在替补席上看着自己的球队在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扳平。

  大连长波队出场阵容(541):门将:1-臧永亮;后卫:3-李东野、25-陈永强、8-孙楠、4-于涛、23-西蒙;前卫:5-李雪柏、12-李根(第36分钟,18-丛崇)、11-王非、24-吕建军;前锋:19-孔祥东

  湖南湘军队出场阵容(343):门将:28-刘磊;后卫:5-马梓柱(第33分钟,10-刘成)、13-刘金、14-李丹;前卫:7-陈真、12-王琛、16-王锋庆、17-石明;前锋:9-刘家庆、27-杨思源、38-陈军

  (巴尔巴洛萨)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长波 相关网页约44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