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广州日之泉客场挑战成都五牛 穗军唯有求胜一条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14:34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成都8月19日电 (特派记者张喆)中甲联赛第18轮明天开战,广州日之泉本轮客场挑战成都五牛。昨日上午,穗军已经挥师杀抵成都,球队上下都希望以一场胜利来重整士气。

  形势险峻

  上轮主场意外被延边逼平之后,日之泉陷入冲超的困境之中。目前他们与头号竞争对手长春亚泰的积分差距被拉大到2分,紧随其后的浙江绿城也已经追至和日之泉同分。本轮长春亚泰虽然客场对延边,但他们全取3分基本已在预料之中。浙江绿城本轮虽然面对实力稍强的青岛海信,但占据主场优势的绿城胜面颇大。因此,一旦广州日之泉本轮在成都五牛身上稍有闪失,不但会被长春亚泰进一步拉大积分差距,而且很有可能跌出三甲之外。

  成都五牛本赛季战绩一般,目前仅仅排在第10位。而在麦超的率领之下,穗军这2个赛季客场挑战成都五牛的成绩为一胜一平,今年上半赛季广州日之泉主场也曾以4比0大胜成都五牛。尽管如此,日之泉此番入蜀并非一片坦途。上轮五牛客战青岛海信以0比3惨败而回,但主教练黎兵表示己队当时有多名主力未能随队出战,其目的就是为了全力备战主场与日之泉一战。

  成都最近刚刚降温,在日之泉抵达的前一天晚上还下了雨。从今天的训练中可见,成都体育中心球场颇为湿滑的草皮或会成为明天比赛日之泉潜在的隐患。而有趣的是,风靡全国的“超级女声”比赛今天晚上进行的5进3决赛中出现了4名成都选手合围1名广州选手的局面。五牛的球员赛前笑言:“我们明天也要争取在主场‘围剿’日之泉。”在如此严峻的形势之中,日之泉能否顺利挺过“蜀道”实在是一个未知数。

  速战速决

  与以往征战客场不同的是,日之泉此番入蜀采取的是“速战速决”的策略:今天早上日之泉才飞抵成都,明日打完五牛后

  当晚即飞返广州,中间在成都仅仅停留一个晚上。球队对此的解释是争取多一天回广州的休息时间,以求全力备战下周主场与绿城的一场激战。

  上轮日之泉主场战延边一役暴露出集体低迷的不正常现象,赛后教练组认为与球员状态不好和阵容不整有关。本轮日之泉的阵容

  相对完整,主力右后卫杨熙昌的复出是最令麦超宽心的地方。而中场方面虽然有老将刘轶冰累积3张黄牌停赛,但表现日渐突出的李岩完全可以顶替刘轶冰留下的后腰位置。经过一周的调整,日之泉的球员看上去开始重新找到了比赛的兴奋点,在今天的赛前适应训练中,多名中前场的攻击球员都表现出良好的状态。

  麦超也深知目前球队所承受的巨大压力,他必须用一场及时的胜利来摆脱球队的困境。“客观来说,我们队的实力比五牛略胜一筹,对于求胜我们是有信心的,”麦超表示,“现在关键是我们要提高自己的得分能力,如果明天一战能够首先取得进球,我相信比赛就会对我们比较有利。”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广州日之泉 相关网页约681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