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南京德比今日打响:有有全华班出战 舜天临阵不磨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12:18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也许只有“德比”这两个字才能把江苏舜天和南京有有两支球队有机联系在一起,这两支中甲球队在聚首南京后的每一次交锋,都会成为南京球迷关注的焦点。今天,五台山体育场又将迎来第6场南京德比大战。纵观之前舜天和有有的交战历史,双方5次德比收获4次平局,屡屡上演的平淡结局让热情的球迷一次次失望而归。这一次,南京的球迷们都希望两支球队能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毕竟在球迷心目中,德比之战,只有精彩,不言胜败。

  舜天临阵不磨枪

  按照惯例,不论主场还是客场比赛,舜天队都会在赛前一天赴比赛场地进行适应性训练。不过由于天气的原因,昨天下午,舜天队临时取消了原定在五台山体育场适应场地的训练计划,留在了江宁基地。

  星期四晚上的一场暴雨,让没有地下渗水系统的五台山体育场又成了“水塘”。为了保证今晚比赛时的场地质量,舜天队在和五台山方面沟通后,不得不取消了原定于昨天下午5点进行的适应场地训练。下午3点半,全队在主教练王宝山的带领下在江宁基地进行了德比战前的最后一堂训练课。有意思的是,这堂训练课似乎并不被王宝山看重,他不但将训练从室外转移到了基地的体育馆内,而且训练内容也仅仅是让队员们一般性活动一下,以保持球感。俱乐部总经理张玉道说:“虽然有句老话说是临阵磨枪不快也光,但是我们偏偏临阵不磨枪。比赛的关键还是靠实力和状态说话,赛前这一堂训练课又能改变什么呢?”之前的5次德比战中有4次双方战成平手,对于今日一役,张玉道却没有表现出很强的求胜欲望:“竞技场上谁不想获胜?不过,过程也同样重要。上轮比赛我们虽然赢了长波,但是赛后大家都不满意,所以我还是希望球队打出精神和斗志。”舜天队于昨晚乘大巴来到市区的驻地,由于刘嘉鹏在上周比赛中受伤,王宝山此役又召入了小将范培培。南京日报记者浦宏

  有有“全华班”出战

  眼瞅着第6次德比又将在五台山上演,回首在前5次德比中,奖金翻番、比赛前一天才神秘签下外援……这些曾经为德比而准备的内容,如今再不复返。第6次德比,南京有有队不但没有将赢球奖提高1分钱,而且和3年前初来南京一样,将再次以“全华班”的阵容应战第6次德比。用有有队队员的话来说,“这场比赛,我们是用土炮来打洋枪!”

  五台山的场地被连夜雨水灌溉后格外“滋润”,五台山体育场昨天拒绝了两支队伍来适应场地的要求,有有队于昨天下午5点来到河海大学进行德比战前的最后一次训练。在进行了7对7半场对抗后,射门成了昨天训练的主要内容。第6次德比很有可能又要在雨中进行,而有有在德比的较量中从未输过雨战,这对于有有是否是个利好消息呢?有有队教练表示:“谁愿意打雨球啊?一场比赛下来要缓好几天,之所以我们没输过雨球,也是和我们队员拼劲足有关。”

  有有俱乐部的大老板严晓群表示,德比只要放开打就行,没有什么成绩指标,也不会因为德比的重要而提高赢球奖金,奖金还会维持在原先的30万元。有有队主帅胡云峰表示,有有的实力要弱于江苏舜天,毕竟舜天还有两个外援前锋,所以本场比赛无论出现什么结果都很正常,都可以接受。南京日报记者朱彦

  留队无忧舜天外援德比言胜

  昨天,在舜天试训的巴西外援罗伯特已经离队,这位身高1.80米的前锋的离开,意味着吉尔伯特和萨米尔的实力得到了各方的肯定。昨天,萨米尔和吉尔伯特这两名外援均在德比战前斗志高昂,吉尔伯特表示将利用自己丰富的经验帮助球队取得德比战胜利,同时他表示自己的实力还没有完全发挥出来。而萨米尔表示一定要用进球证明自己的实力。看来,试训外援的离开,不仅让舜天两名外援吃定心丸,还将刺激他们在今天的德比战中有更加出色的发挥。 (记者 庄伟)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有有 相关网页约54,1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