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安琦强作欢颜打台球 密友痛心:请不要赶尽杀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1:39 体坛周报
安琦强作欢颜打台球密友痛心:请不要赶尽杀绝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金松大连报道 18日晚上,安琦的一个好朋友痛心地问,“真的要赶尽杀绝吗?”

  训练场成了“避难所”

  从某种角度上说,安琦是在一个最不合适的时间犯了一个最能引起轰动的错误,这件事情如果发生在一个普通人身上,也许根本就不是一个事件。但安琦是一个公众人物,而
且,这些年来中国球迷对中

国足球的失望情绪,如同怒涛一般,急于寻求一个宣泄的渠道,他的错误已经让他成为靶子,在懵懵懂懂之间,承受了来自中国球迷对中国足球失望情绪的总宣泄。

  安琦还是正常的进行着训练,17日,大连长波队在下午训练,安琦很早就开车来到了训练基地,他现在似乎很喜欢在训练基地里泡着,这里可以避开家人关切和忧愁的目光,以及已经被重复了上千遍的劝慰;这里也可避开记者和朋友们的打扰,手机一直关着,人不在家里,即使打到家里的电话,也无法搜寻到他。

  这天大连是一个雨天,天始终是阴沉的,不过安琦的脸上始终没有现出人们预期的那种悲戚或者消沉,他还是那样在场上大声喊着,对于和他搭档的后卫不断的催促着,“跟以前一样,嗓门都没什么变化,看起来,挺乐观的啊。”大连长波队的一位队员这样形容着安琦。

  训练之余,安琦还是叫着长波队一名叫寇军的队友,一起去打

台球,这名队员长相上和“台球神童”丁俊晖有几分神似,而且台球打的不错,所以在队中外号“丁俊晖”。

  “他这人的性格就是这样,死硬,即使天塌下来,他脸上也不会流露出害怕或者别的什么表情。我从来没看到他惧怕过什么,但他心里到底怎么想的,只有他最亲近的朋友才知道。”安琦的一个朋友这样说。

  黄向东:要给人活的机会

  18日,是一个艳阳天,雨水似乎把天空的污垢都冲刷干净了,天是纯净的蓝色,下午,大连长波队的训练,安琦依然如故,想从他的脸上看出点什么忧伤的情绪,几乎是不可能的。训练基地内的一条圣伯纳犬和一条高加索牧羊犬,都懒洋洋的躺在水泥地上,享用着午后和煦的阳光,安琦颀长的身影在它们身前滑过,这两条狗睁眼看了一下,就又缓缓的闭上。

  晚上,按照大连长波队的规定,全队都留宿训练基地,据说主教练黄向东已经根据这几天的训练情况,草拟了一个本周六比赛的大名单,而这些天安琦的训练状态一直不错,在没有接到俱乐部明确的禁赛指令之前,黄向东依然把安琦列在名单之中。

  18日晚上,记者采访了黄向东,他对如今媒体纷乱的报道感到晕头转向,“我至少看到了三个版本对于此事的描述,我们也不知道该信谁,媒体本身的说法就不统一。我们认为,在这件事情上,来自公安机关的认定才是最准确也最具权威性的。首先可以肯定的是,在这件事情上,安琦肯定是错了,犯了错误,就肯定要承担责任,现在公安部门已经给这件事情定性了,安琦本人也将承受队里的处罚,为什么又有人怂恿把这件事情再次挑起来,难道有人别有用心?我想,即使错了,也不到万劫不复的地步吧,不能不给人活的机会吧?”

  训练以后,安琦几乎不怎么和记者们说话,而他的电话始终是关着的,通过努力,记者找到了这两天和安琦过从甚密的一位朋友,“安琦现在就希望能让生活尽快平静下来,他喜欢足球,而且,踢球是他养家糊口的职业,不管怎么说,他没有触犯法律,这点公安机关已经调查核实了。难道因为私生活方面的错误,就把人家生存的权利剥夺了?”

  安琦的这位朋友说,他通过南京的朋友打听到,媒体的竞争也使对安琦事件的负面报道推波助澜,“具体的情况我不了解,不敢说,但要是真的,我想对于安琦来说至少不是很公平的。安琦现在所承受的精神压力巨大,这压力来自各个方面,他现在只想静静的等待这件事情的平息。”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安琦 相关网页约56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