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安琦不理会传闻埋头苦练 学生索要签名一一满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06:00 足球周报

  安琦不理传闻埋头苦练

  记者张林栋报道 当深陷南京事件阴影中的安琦出现在训练场上的时候,他不可避免再一次陷入到媒体的注视中。每天下午,安琦几乎是在记者的摄像机、照相机的镜头下完成自己的训练。

  长枪短炮瞄准安琦

  连日来,长波训练基地人气很旺,记者如过江之鲫。

  “从周一开始,这里的人就没断过,足球记者、非足球记者,都来了,

中央电视台的也来了,最多的时候有三四十人围着安琦。”一位工作人员无奈的说,“你现在让安琦说什么啊,饶了他吧。”

  记者在17日下午到达长波训练基地的时候,虽然天下着雨,还有不少记者守候在训练场外,甚至有非足球的记者也在等候安琦的出现。一位记者带着DV,从安琦一出来就开始拍,一直跟到场地内,这样近距离记录安琦的举动,让工作人员都感到有些过分,他们以场地内不允许非足球人员入场为由将这名记者请了出来。结果这名记者出了基地,绕到外面靠近球门的地方隔着栅栏继续记录安琦的一举一动。

  “没有办法,谁叫他是名人了啊。”一位跑队的足球记者看到这位同行如此敬业,无奈得笑了。

  “每次训练,场边都有记者长枪短跑架在那里。”长波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都是冲着安琦来的。”虽然实德和长波训练可以隔网相望,但以往长波的训练鲜有记者采访和关注。

  尽管安琦关掉手机,安琦无法回避媒体的追踪。据了解,现在无论俱乐部还是安琦的好友,都告诫安琦不要乱讲话,但仍然有记者追着安琦采访。在基地,记者就看到一位摄影记者一再请求安琦对着镜头说:“我现在训练很好。”无奈之下安琦只能答应,但是俱乐部官员很快过来制止了这个采访的进行。

  现在安琦的家人和安琦本人都不愿意接受媒体的采访,但是他无法回避媒体将镜头一直对准着他。

  安琦训练刻苦认真

  从周一到昨天,安琦几乎都参加了球队的训练。尽管场外有大批希望安琦开口的记者,还有不少支持他或者观望的球迷在注视着。但安琦还是很专注训练,或许只有在球场上他才能忘掉场外的烦恼和痛苦。

  每次出入场地,安琦都快进快出,避免被记者纠缠住,碰到熟悉的记者,安琦都投入一笑作为招呼,但他的目光在任何场外人的脸上都不会停留超过5秒钟。

  17日下午大连下着细雨,记者在场外观察,安琦在训练中很投入,训练的过程中还不时习惯喊一声,似乎像在提醒自己。训练下来后,他的身上沾满了泥土杂草,脸上的汗水和雨水一直往下流。

  由于大连实德组织部分高考中榜的学生到实德基地观看训练,很多当安琦训练结束的时候,很多学生都围过来索要签字和合影,安琦很愉快的满足了每个学生的要求,他的脸上始终带着微笑,当他给一位身高超过自己的球迷签完名后,还夸张地抬头看了一下——安琦显得很放松。


  爱问(iAsk.com)
  安琦 相关网页约56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