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主角自述受害经过:安琦多次企图胁迫我就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02:17 京华时报

  本报南京专电(特约记者高国朱俊俊)昨日下午,安琦“强奸风波”的当事人之一———阿兰(化名,张姓女子)约见了记者。在近三个小时的采访中,阿兰详细讲述了当时在南京城西某夜总会和国瑞大酒店内所发生的一切,并表示将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尊严。

  以下摘自阿兰所写的原文:

  8月14日凌晨两点钟的样子,我和我的朋友阿月一起下班正准备回家,被领班阿雅叫过去说是陪几位刚来的客人坐坐。包间内有5位男人要了4个女孩,只有安琦一人没要(因为他没有看中其他几名女孩)。

  玩了快两个小时后,包间里只剩下我和我朋友阿月(刘姓女子)、安琦和他的朋友共4人。安琦向我提出出去,但我不出台,可是他一把上来捏着我的下巴,还说你再说一遍,我很怕他,后来就同意了他。到了酒店之后,阿月在卫生间哭诉,安琦的朋友看了不忍心,就把阿月送回了家。我打算和他们俩一起走,没想到安琦从后面一把抓住我不让我回家。

  他们走后,安琦就躺在床上,喊我过去坐他身边。我提出去洗澡,但是他不同意。经过商量,他终于去洗了。我趁他洗澡拿包准备想走,可是卫生间门是开着的,让他发现。他还说:你想逃呀。我说没有呀。后来,我又退了回去。他洗完澡后又躺到了床上。

  当时我没办法,说:我去洗澡,我身上很藏(脏),然后他同意了。走进了卫生间,我又说:大哥,我可不可以回家呀?他立刻爬了起来说:你再说一遍!抓起酒瓶又对我说:你再说一遍试试看!当时我看他想用酒瓶砸我便向他道了歉说:对不起,大哥,我不回家了,我晚上留下来陪你好吗?他听了我的话扔下了酒瓶,爬到床上说你去洗澡,叫我不要磨时间,还喊我快点。当时进了卫生间,我把水龙头开得很大就报了警。我说:“是110吗?我这边出事了。在中山北路国瑞大酒店601号房快点过来,有人要强奸。”我怕把房间号码报错,故意跑出去说我要把门锁好,这时我看房号是602,立刻进了卫生间把水打开又重新报了案。

  我本来想用洗澡来拖延时间,可是安琦那么凶,我根本不敢。我走出卫生间,安琦就叫我过去……(还没有进行到实质阶段)警察就敲门了。当时我想去开门,可是他不让我开,他自己就去看门眼。他对我说是警察,把我往卫生间藏,后来是他开的门。警方问安琦是谁报的案,那时我立马跑了出来说是我报的,事情的经过就是这样的。进展女主角向律师求援

  本报南京专电(特约记者高国朱俊俊)昨天下午4点,安琦“强奸风波”的女主角阿兰(化名)已经向律师求援。“我不需要什么,只想给安琦一个教训,教会他以后该怎么做人!”阿兰眼圈通红。

  律师在听取完阿兰的叙述后认为,公安机关应当查明本案的事实,以对本案的定性作出准确的认定,如公安机关已排除强奸或嫖娼的嫌疑,那么,该案就应当认定为“一夜情”或正常的男女朋友关系,而从现有的证据来看,这两种定性是比较牵强的。

  律师受阿兰委托,就安琦的行为到相关部门进行相应的申诉和控告。现在公安机关已经初步排除了“强奸”的事实,不予立案。但公安机关应当将不立案的原因通知控告人,控告人如果不服,可以申请复议。

  律师还表示,阿兰也可以提起民事诉讼。根据阿兰的叙述,她遭受了安琦的恐吓和折磨,无论是身体还是精神上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摧残,她的身体权、人格尊严权、人身自由权都受到了损害。律师详问阿兰未何不逃

  本报南京专电 (特约记者高国 朱俊俊) 昨天,受阿兰委托的律师就一些细节询问了她。

  律师:你和安琦等人离开夜总会时,应该有足够的时间寻求帮助,如门口的保安或同事,为什么当初没有这么做?

  阿兰:因为阿月喝醉了,在他们手上,我怕她有什么危险,所以跟着他们过去了。

  律师:你知道他们是带你去酒店吗?

  阿兰:不知道,我在出租车上还问他们到哪里,但他们都不跟我说。

  律师:酒店有保安,你为什么没有寻求帮助,而是跟他们进了房间?

  阿兰:我当时想走,但他们阻止了我,而且阿月烂醉如泥,我不能丢下她不管,只能走一步看一步。

  律师:你当时是用什么来报警的?

  阿兰:我的手机,打了两次110,但现在我这张手机卡被人收走了。

  律师:当晚安琦有没有喝醉酒?

  阿兰:他喝得不多。

  律师:你和阿月的关系怎样?

  阿兰:蛮好的,但我现在有了困难,她却不愿意为我作证,我感觉很寒心。

  律师:你现在授权给我们,想要达到怎样的目的?

  阿兰:我只是想给安琦一个教训,告诉他,做人不应该是这么做的。

  “光头”并非长波体能教练

  本报大连专电(特约记者迟凤利黄双)此前媒体纷纷报道,安琦“强奸风波”中的光头人物是长波队的体能教练、马家军的昔日名将孙日鹏,但昨天孙日鹏表示,那个光头是安琦在南京的朋友,不是自己。

  “那天和安琦一起出去吃饭的‘光头’是他一个南京的朋友。那个‘光头’不是像我这样全光的,还有一点头发,剪得非常短。”孙日鹏无奈地申辩道。

  但孙日鹏是怎么被错认为那个“光头”的呢?“安琦出事了,派出所要找教练,我去了。后来有个南京的记者问我是不是和安琦一起的,我就说‘我和安琦是一起的’,然后他问我是谁,我说是长波队的体能教练,他又问我姓什么,我说姓孙。就这么的,我就稀里糊涂地被卷进入了。”

  孙日鹏还表示,自己当晚并没有去夜总会,而是和其他三个教练在一起看电视。足协暂不处罚安琦

  本报讯(记者朱煜明)鉴于南京警方排除了安琦强奸未遂,又因卖淫嫖娼证据不足将其释放,中国足协将不考虑对其进行处罚。目前安琦已经在大连恢复训练,看来安琦事件可能就这样不了了之。

  在安琦事件被披露时,足协正在忙于召开“08工作会议”。足协掌门人谢亚龙听到消息后非常震惊,由于媒体报道的版本五花八门,谢亚龙要求工作人员找熟悉的记者打听事实真相。不过也许是专心于“08工作会议”,谢亚龙在听完事件汇报后没有表态。昨天,纪律委员会的一位人士表示:“公安局已经定性。人家都没说嫖娼,也放人了,足协没什么理由处罚安琦。此外,这件事发生在赛场外,管理范围在俱乐部,要说处罚也应该是俱乐部内部的事情,足协也不好干涉。”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安琦 相关网页约657,68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