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南京警方:释放安琦因证据不足 谈过价格就是嫖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03:52 新京报
南京警方:释放安琦因证据不足谈过价格就是嫖娼
受害女子被带离警局(点击看组图)

  本报南京电 安琦在宾馆里究竟干了什么?警方排除了安琦强奸未遂,那么,安琦是否存在嫖娼的嫌疑?

  江苏省公安厅有关部门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安机关在办理卖淫嫖娼案件时,要有证明卖淫嫖娼行为存在的证据,这些主要有群众报案材料,接处警登记表,现场笔录,检查笔录和现场提取的卖淫嫖娼人员使用的安全套,性药等物证,以及扣押的嫖资,卖淫所得其他财物或记载嫖资的账单等。

  同时,还必须有证据证明卖淫嫖娼行为系违法嫌疑人实施的。这些证据主要是卖淫嫖娼人员的陈述,包括双方搭识,谈价,实施卖淫嫖娼行为,支付财物的过程;组织,强迫,引诱,介绍,容留卖淫人员的供述;证人证言;对卖淫嫖娼人员或有关场所的辨认记录;现场笔录,检查笔录及视听资料;对现场提取物证的鉴定结论。

  对于安琦被南京警方最后释放,这位负责人称那肯定是因为证据不足,由于具体事情经过他不是很清楚,他也不好对这件事发表意见。但如果事情经过正如媒体所报道的,安琦带着小姐到了宾馆后,因价格没有谈好而发生了纠纷,最后双方还发生了身体接触行为,那么这应该是属于卖淫嫖娼。对于报道中所说的他们并没有交易成功,警方应当从轻处罚,比如说警告。

  南京市公安局一位经常办理卖淫嫖娼案件的民警告诉记者,构成卖淫嫖娼案件有3个条件,一是发生在不特定对象之间,也就是说发生关系的人互相不认识;第二是以金钱财务为媒介,即在双方发生关系前有谈价格或答应发生关系后给予物品,那么,即使因价格原因没有谈好,也算是卖淫嫖娼,只不过属于情节轻微,可以从轻处罚的那种;第三就是发生了不正当关系。这位民警告诉记者,他们以前也曾查处过因嫖资没有谈妥还没有发生关系的卖淫嫖娼案件,他们通常是向双方当事人警告,并让双方写下“悔过书”后放行。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安琦 相关网页约621,759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