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舜天赢得不漂亮:外援“小黑”最亮 对手安琦最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09:58 现代快报

  昨天的中甲联赛,舜天在主场2:0战胜了大连长波,面对长波这样的弱旅,舜天并没有打出应有的水平。球是赢了,但场面并不好看,也许是因为久疏战阵的原因,舜天队在场上配合不够娴熟,传接球失误率很高,难怪赛后舜天队主教练王宝山对比赛的过程也很不满意。

  “小黑”最亮

  舜天队外援“小黑”吉尔伯特确实是个怪人,怪就怪在他一到主场就发威,一到客场就歇菜。

  这个颇受主场球迷爱戴的小伙子似乎也很懂得中国的“人情世故”,这不,昨天的比赛“小黑”又拼命了,他绝对是场上最亮的球星。

  上半场,“小黑”的突破,造成了长波队国门安琦的犯规,他亲自操刀命中,为舜天首开纪录,他的传球差点帮助他的外援兄弟萨米尔建功,而他的脚后跟分球也让我们的眼睛得到了难得的享受。下半场,他依然很活跃,经常大喊大叫向队友要球,他的一次门前捡漏,帮助舜天队奠定了胜局,在这么闷热的天气里,只有“小黑”的表现才给了我们一丝凉意。

  安琦最衰

  大连长波队的门将是前国家队门将安琦,这个已经渐渐淡出球迷视线的小伙子看上去并没有什么特别,只是戴着发带的发型给人感觉还有一些“星”味,不过主场的球迷并没有买这个前国手的账,刚踏进球场,安琦便遭到了球迷的嘘声,他并没有理会。比赛开始后,安琦身手还算敏捷,扑球很稳,但上半场中段,他的出击没有能断下“小黑”的突破,亲手给了舜天队一个点球。下半场他被舜天门前连续的突破射门弄晕,亲眼目送“小黑”把球推进空门。长波队此时已经0:2落后,看台上主队的球迷高喊“安琦,9:0”,安琦知道这是他的一个耻辱记录,无奈的他给球迷竖起了大拇指———还算礼貌,没有竖中指。

  失误最多

  昨天南京的天气很是闷热,晚上尽管有点微风,但看了场上两队的表现,这仅有的一点微风也丝毫不起什么作用,真是一个字“闷”。大连长波队实力弱小,场面上没有什么攻势倒也罢了,主场作战的舜天有点攻势,却失误频频,急得主教练王宝山几次站到场边对队员“指手画脚”。舜天队后场倒脚都有莫名其妙的低级失误,而古宇峰接到萨米尔的传球后尽然直接大脚踢出了界外,连萨米尔都对古宇峰这一“神来之笔”竖起了大拇指。舜天队的前场配合也多次出现失误,不是传大了,就是接应者没有意识到。赛后,主教练王宝山也指出了舜天队的这一不足,而舜天俱乐部总经理张玉道也表示,舜天队需要好好总结。

  球迷最累

  尽管天气闷热,但到场球迷的热情却很高涨,舜天球迷会带来的鼓从头敲到尾几乎没有停过,而加油助威之声也是不绝于耳。

  南京著名球迷蒋峰更是光着膀子上阵鼓动着球迷的热情,他的夸张表现让年轻的实习女记者都有些不好意思了。

  当然球迷的“起哄声”也是源源不断,一会“哄”安琦,一会“哄”裁判,坐在记者附近的一个中年球迷从头喊到尾,一刻没有停过,就连坐在他旁边的妻子一直在劝他声音小点,喝点水再喊,可他似乎不以为然,对着老婆说:“不喊这两嗓子,舜天队员就顶不住了。”

  接着,他又继续自己的呐喊。 快报记者吕远

  “小黑”梅开二度

  在中甲一场比赛中,江苏舜天在五台山迎战大连长波。舜天队的刘嘉鹏在比赛进行到第15分钟时因伤下场。

  第34分钟时,大连长波队的李根在禁区内手球,主裁判出示了本场比赛的第一张黄牌。此后,舜天队占据了场上的绝对优势,离上半场结束还剩下5分钟时,安琦在禁区内将吉尔伯特扑到,舜天队得到一粒点球。“小黑”操刀主罚,球应声入网,1:0。

  下半场,“小黑”表现更加活跃。第75分钟,“小黑”近球门的一脚补射将场上比分扩大为2:0。梅开二度的“小黑”有些兴奋过头,第78分钟时,他因为手球得到了一张黄牌。长波最有威胁的一次射门出现在第76分钟,他们在前场主罚任意球,将球直接打到了球门横梁上,球反弹后落到了球门线以外。最终,主裁判哨声响起,2:0,舜天队获得了一场宝贵的胜利。实习生田弘快报记者吕远

  范培培看台当观众

  昨天,当记者拿到出场名单时,惊讶地发现主力左前卫范培培连大名单都没有进入。正在记者纳闷之时,一转身发现了范培培的身影,他居然坐在记者身后的看台上观看比赛。原来在一个月的间隙期里,他作为适龄球员一直跟随江苏十运足球队训练,备战即将开始的十运会。

  昨天,由于左路少了范培培,王宝山把打右边的李炽调到左边,让刘嘉鹏打右边,这一招效果不好,而刘嘉鹏的意外受伤,又打乱了王宝山的部署,替补上场的曹睿在右路更加显得不适应。舜天队的两个边路完全失去了以往的威力,而这一连锁反应与范培培缺席有着很大的关系。随后,记者和范培培交流了起来,谦虚的他并不认同记者的观点。

  赛后,记者就此事与舜天俱乐部总经理张玉道进行了交流,张总表示,范培培目前要备战十运会,后几轮联赛能否上场还要视情况而定。实习生田弘快报记者吕远

  王宝山只对结果满意

  虽然赢得了胜利,可是江苏舜天队的主教练王宝山觉得比赛不尽如人意:“比赛场面不好看,我只能对结果满意,对过程却十分不满意!我们的队员在传接球理解能力上存在不足,传球、接球、穿插,这是我们赛前一直演练的部分,但是从今天的表现来看还是出现了许多失误。”

  在比分领先的情况下,舜天队在最后10分钟被大连长波队获得了几次有威胁的进攻。王宝山教练认为:“这些都是我们的老问题,不是能力上的问题,而是比分领先后,队员在思想上过于放松了。”对于这些老问题,他认为还要回去总结,寻找问题的原因。

  大连长波队的主教练黄向东对本场比赛的失利表示在预料之中:“我们的队伍还是比较弱,控制不了场上的局面,始终处于被动挨打的局面。”派遣了大多数年轻球员上场,长波队也是为了锻炼新人,“从整体上看,上半场表现得比较差,下半场反而踢得还好。年轻队员在实力和个人能力上都有待提高,我们始终处于防守状态,很难形成有威胁的进攻。希望我们能在下面几场比赛中得到改善。”黄向东说。实习生田弘快报记者吕远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舜天 相关网页约450,984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