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最后时刻拯救浙江绿城 关键先生杨征昨日再次爆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15:07 都市快报

  上个赛季多次扮演球队关键先生的杨征昨天再次爆发,在绿城迟迟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杨征在第54分钟再一次拯救了绿城队。

  “上半场打得太紧了,加上湘军拼得非常凶,我们的机会并不多。下半场调整后,情况才有所改观,胜利来得并不容易。”走出贺龙体育场时,满头大汗的绿城俱乐部老总沈强还心有余悸。凭借这场胜利,绿城和广州日之泉同积35分,依旧对排名第二的亚泰保持着
强大的压力,继续搏杀在冲超军团。

  如果要问绿城队上赛季最佳新人是谁,球迷都会回答道:杨征。这位绿城“洋务运动”后的“海归”,上赛季给绿城队带来了一股清新的风,并多次在比赛中扮演关键先生。

  本赛季,杨征遇到了很大的考验,由于新引进队员蔡楚川、陈立成以及队员陈谋义、沈刘曦的发挥都非常稳定,杨征曾一度被挤出主力阵容,有几场比赛中,他甚至连18人的大名单都没有进去。19岁的杨征也第一次体验到职业足球的残酷,好在杨征没有放弃,最近这段时间,杨征练得非常苦。

  昨天,机会终于来了,第32分钟,绿城久攻不下,王政令旗一挥,杨征替换下唐晓菲,杨征也算争气,上场后创造了多次机会。第54分钟,张旭在禁区内将头球顶给奥兰多,巴西人再次展示倒钩绝技,球直奔门线,只见杨征突然从斜刺里杀出,将球轻推入网,绿城一球领先。“太兴奋了,好久没有进球了,这粒进球对我是一个鼓励。”由于太高兴了,杨征甚至忘记了那粒球是怎么进的了,“我只知道奥兰多一个倒钩,我头球一顶就进了。好像对手还在找裁判理论什么的,我都不知道球怎么进的,反正进了。”说起进球,杨征乐得哈哈大笑。

  提到爱将,主帅王政非常兴奋,“他是一个很有特点的球员,应该说他具备了为球队打开局面的能力。怎么用他,会根据对手的情况来看。”

  (记者李琛 都市快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杨征 相关网页约85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