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湘军球迷不满判罚高喊黑哨 裁判遭矿泉水瓶拖鞋空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23: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虽然傍晚长沙下了一场及时雨,让晚上气温凉爽不少,但在裁判低劣的执法水平持续刺激下,湖南球迷火辣辣的特性彻底爆发了。在当值主裁代金明吹响比赛结束三声长哨宣布浙江绿城以2:0客场战胜湖南湘军后,全场几千名球迷齐声高呼“黑哨!黑哨!”。当主裁与边裁准备使用贵宾通道红地毯进入休息室时,处于愤怒的球迷将矿泉水瓶甚至脚上穿的拖鞋铺天盖地的朝三名裁判扔去!

  在浙江绿城以2:0客场战胜湖南湘军的比赛中其实并不乏精彩镜头,但裁判再一次成为比赛的焦点。这场比赛是湖南省足协主席徐正印代行主教练之后的第一场比赛,湖南球迷对这场比赛也寄予厚望。虽然由于足协职务原因,徐正印没有出现在出场名单主教练位置和主队座位上,但湖南湘军经过徐正印一段时间调教之后,在上半时展示出了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一定战术素养。上半时一度让志在冲超的浙江绿城无从下口。湖南湘军在上半时第34分钟甚至由外援阿格鲍攻入一球,但主裁判代金明却吹罚阿格鲍头球争顶时手上有动作推了绿城后卫,判定进球无效,并给了以为自己进球了脱衣庆祝的阿格鲍一张黄牌。由于阿格鲍在进球时起跳手上的确有并不太明显的犯规动作,这个球被吹掉大多数球迷并没有起哄。但下半时对于几乎是同样一个球的处理却让全场球迷愤怒了!这个球发生在下半时第9分钟,当时浙江绿城进攻到湘军禁区内,绿城队员起跳时压住湘军队员将球摆渡到门前,湘军队员落下时已经倒地,当时湘军队员都以为裁判会吹罚犯规并开始往禁区外走,但主裁判并没有理会,而门前浙江绿城队员14号杨征将球顶入网窝。这个判罚让湘军球员和湖南球迷开始激动。球员围住主裁和边裁询问希望有个说法,球迷则等待主裁判改判。但主裁判代金明没有与边裁进行沟通,坚决坚持自己的判罚,并对湘军球员李丹出示了黄牌。

  这样的坚决让湖南球迷感到寒心,黑哨之声渐起。赛后一位体育专业人士表示,这个球的吹罚有问题,这个进球可以算进,那湘军之前的那球也可以算进!在这粒进球后,湖南湘军投入了反攻之中,但主裁判代金明即使是湘军进攻有利仍然吹响哨子的判罚更是逐渐激发了球迷的愤怒。在浙江绿城犯规时,已经失望的球迷纷纷表示裁判不要吹,“你黑,有种这种犯规你也不吹”!浙江队攻入第二粒入球之后,湘军组织了几次反击,但并没有取得效果。心情急噪的球迷更是将怨气全部撒在了裁判头上,比赛结束之后,愤怒的球迷上演了文章开头时描写的那一幕。

  而在矿泉水瓶和拖鞋的“空袭”下,以当值主裁代金明为首的三名裁判没有办法只有退到球场边线附近。但愤怒的球迷仍然不愿意离去,大声喊着黑哨,激动的球迷朝三名裁判竖起中指。在等候了10分钟左右,三名裁判见没有办法从贵宾通道的红地毯上步入休息室,只有选择浙江绿城球员通道进入休息室。

  球迷在裁判步入休息室后纷纷开始退场,但仍然有一百名左右铁杆球迷围堵在球员和裁判出入的贵宾通道门口,希望能够当面质问裁判,由于三名裁判迟迟没有出现,情绪十分激动的红辣椒骨干球迷老贺爬上接送裁判的面包车,躺在面包车车头上,不让其开动。这段时间一直持续了近40分钟,个别激动的老球迷甚至流下了眼泪,不少球迷纷纷高呼要求裁判赶快出来给个说法,并表示要当面问裁判“是不是收了钱”。

  湖南省足协主席徐正印一直在做球迷工作,要求球迷尽快离去,但激动的球迷只有一个要求——那就是马上见到三名裁判。在这40多分钟里,裁判一直没有出现,本场比赛输了球的湖南湘军队员的出现得到了英雄般的欢呼。在等候40分钟之后,裁判一直没有出现,警察和安保人员纷纷撤走,体育场也开始关闭灯光。球迷这才知道裁判早已通过东门紧急通道匆匆离开了球场。球迷这才撤出了体育场,随着夜色散去。(金玲)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湘军 相关网页约405,032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