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绿城客场2-0战胜湘军 排名攀至第三为冲超增砝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22: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8月13日,在今晚进行的中甲第17轮的一场比赛中,绿城客场2:0完胜近况不佳的湖南湘军,积分榜上追平广州日之泉排名第三,继续搏杀在冲超军团。

  赛前,长沙下起了大雨。至六点雨渐停,但天气更为闷热。现场绿城的球迷在湖南绿城公司的组织和绿魂的主导下,无论从声势和规模上都超过了当地球迷,成为巴贝绿城强有力的第十二人。

  考虑到对手一上来的坚挺,巴贝绿城队选择了避其锋芒。但节奏偏慢。5分沈刘曦的任意球6分沈的角球均无功而返。9分沈刘曦禁区沿上横带,一脚打门被符兵扑住。10分钟,阿格鲍还以颜色,右禁区内小角度打门被田野扑住。17分钟,图穆禁区外远射稍偏。19分钟,程谋义右路传中被符兵托住。26分钟,巴贝绿城打出流畅配合,沈刘曦禁区沿上妙传跟进的图穆,可惜图穆没有选择第一时间射门而是趟了一步,被符兵扑住。28分钟,程谋义右路强行超车,被对方补防的后卫结实铲倒,裁判未予判罚。32分钟,王政令旗一挥,用杨征换下唐晓菲加强进攻。34分钟,阿格鲍禁区内先推倒巴贝绿城后卫而后头球入网,没有逃过裁判的火眼金睛,入球无效。37分钟,程谋义右禁区外冷射,球擦着近角出了底线。39分钟,奥兰多射门打偏。40分钟,王政果断用黄隆换下日见急躁却无功的图穆。

  下半场巴贝绿城改变打法,加快传球的速度,队员加强前插跑位,立见成效。10分钟,巴贝绿城打出经典配合,黄隆右路巧分前插的沈刘曦,沈劲射被符兵扑向另一端,张旭头球顶给奥兰多,奥再展示倒钩绝技,球直奔门线,杨征斜刺里杀出,轻推入网,巴贝绿城一球领先。21分钟,又一精彩一幕上演,巴贝绿城队后场开出任意球,球三传两递到了队长胡明华脚下,胡趟过中圈弧,一脚惊世吊射令符兵望门兴叹,皮球直挂死角,巴贝绿城锁定胜局。此局堪与小贝及法里诺斯的吊射比美。26分,杨征禁区内过了湘军两名后卫妙传奥兰多射门,可惜太正被符兵扑住。31分,已输红了眼的湘军不顾职业道德,将本应踢给绿城的任意球阿格鲍带球直入一脚射门挂右上角,田野奋力扑出。39分,文光赫换下沈。40分钟,黄隆突入禁区被踢倒及补时阶段禁区内被绊倒,裁判均不予理睬,但已无损大局。最后巴贝绿城2:0完胜。

  赛后王政对于全队的成熟和胡明华的表现大加赞赏。的确,在上半场未能打开局面的情况下,绿城的小伙子们顶住了压力,及时有效调整,牢牢地将命运把握在自己手中。随队远征的几百浙江球迷也着实过了把瘾,比赛中他们几乎没有休息,给了队员们最有效的支持,难怪赛前赛后巴贝绿城队都在队长胡明华的带领下对球迷予以了最衷心的感谢。当球队回到酒店时,海程大酒店的员工早已准备好了鲜花和香槟,与全队进行了再一次庆祝。

  俱乐部副总鲍仲良表示,队伍经受住了严峻的考验,湘军远没有象大家想的那么弱。十场比赛赢了第一场,但还有九场关键的比赛等着巴贝绿城,场场是关键。同时,鲍表示,联赛比的就是耐心,耐心地等待对手出错而自己不出错。对于再次提高的分数和冲超,俱乐部没有想得太多,只是一场一场把球按队伍的要求踢好,他对这支队伍充满了信心。(李坤军)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绿城 相关网页约666,079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