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日之泉肩负广州足球复兴重任 拿下亚泰重奖百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0:26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伟广州报道 广州日之泉客场挑战长春亚泰的比赛要在10月8日才进行,但记者8月11日获悉,广州队为了赢得与亚泰的竞争,在最后九轮的收官战中特别设立了连胜奖,到最后与亚泰的决胜时,单场奖有可能达到100万。

  联赛第二阶段结束后,广州日之泉队在7月24日到8月4日赴清新名将基地开始了为期10天的封闭集训。可是在清新的训练中出现了不少受伤的情况,前锋温小明手臂有伤,要休
息上一段时间,加上主力后卫黄志毅和黎海峰的严重受伤,队长戴宪荣和卢琳都有不同的伤情。

  冲超不仅成了广州队的口号,更成了广州足球不得不完成的“政治任务”。林勤表示,饭还要一口一口地吃,比赛也要一场一场地打,他说:“关键是我们一定要在第17轮之后的五场比赛中咬住,争取全部拿下,这样才可以抵亚泰在前四轮的大幅涨分,也可以给对手以震撼力。所以,现在我们要把困难想得大一点,工作做得再细一点,这样才有成功的基础。”

  日之泉队队长戴宪荣说:“我们要打好从现在开始之后的五场联赛,先是延边队,然后是五牛、绿城、有有、长波队,如果在这几个弱队身上失分,那后果就严重了。这几场比赛拿下了才会有机会和对手叫板,随后的对厦门、联城、长春,这才是最关键的硬仗。现在我们能做的就是一步步来,我只想着先前的五场比赛。”后腰刘轶冰说:“每一场都很重要,每一场都疏忽不得,每一场都是决赛。”

  广州市政府已经许诺如果广州队冲超成功将重奖100万,日之泉高层说这既是动力又是压力,林勤说:“我要求队员们一定要证明自己的价值,冲超的机会就在眼前,不抓住这个机会可能会遗憾终生。”

  林勤表示,日之泉队本赛季一定要冲超,“我们要充分利用好政府的政策支持,虽然冲超难度很大,但日之泉会全力抓住这个契机的,”林勤说,“我说过接下来肯定会加大投入的。”

  俱乐部老板说要加大投入,那到底要加到多少呢?一高层表示:“我们会设立连胜奖,先前有五轮,随后是重头大战。对长春这样的重要对手,我们若能在客场战胜他们,那单场奖金肯定超过100万。这不是儿戏,如果能拿下长春队,我们冲超也就成功了。”

  政府的支持和俱乐部的投入激励了球队上下,虽然麦超休息了10多天才回到球队,但他信心十足地表示:“虽然我从不预测每一场比赛的结果,但我们会全力争取每一场比赛的胜利。”

  广州足球俱乐部日前已经收到中国足协关于进中超申报资料的通知,目前俱乐部正在撰写报告,而且会在规定时间内提交冲超申请。

  本周六下午四点,广州日之泉队将在广州天河体育场迎战收官战役中的第一个对手:延边队。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日之泉 相关网页约81,017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