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青年联盟和中国联赛有缘 两将来华踢球境地两重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09:58 《足球·劲体育》

  记者金焱报道 根克勒比利吉(Genclerbirligi),土耳其语意为青年联盟,这支球队与伊斯坦布尔三强加拉塔萨莱、贝西克塔斯以及费内巴赫比起来,名气小了很多,不过这支成立于1923年3月14日的球会,一直都是土耳其首都安卡拉旧城区老百姓的骄傲。因为在土耳其联赛中,青年联盟队一直不畏强暴,以巨人杀手形象出现,骚扰着伊斯坦布尔三强,今年,他们又请来了名帅杜甘,着实准备大干一番。

  青年联盟队历史上只是在1987年获得过土耳其杯。上世纪90年代初,青年联盟队曾经聘请俄罗斯名帅涅波,涅波将队伍成绩提高到土耳其甲级联赛前五名之列,1995年,涅波离任,转而执教韩国富川队。青年联盟队此后又出了一位名帅雅纳尔,雅纳尔曾经在2003/04赛季率领青年联盟队打进欧洲联盟杯第四轮,先后淘汰了布莱克本和帕尔玛等劲旅。雅纳尔在2003年欧洲杯预选赛后接替居内什,成为新一任土耳其国家队主教练,不过今年夏天,雅纳尔由于未能率队在世界杯预选赛击败希腊队,被土耳其足协炒了鱿鱼。现任青年联盟队主教练杜甘上赛季执教特拉布宗队,他是一位崇尚防守理念的教练。青年联盟队曾经有两名球员到中国淘金,1996年民主刚果选手佐拉加盟了延边队,一呆就是近10年,至今佐拉还在延边队踢球;2003年天津泰达从青年联盟队引进了泰瑞克,只是他在中国水土不服,没到半个赛季他就被送回老家。

  青年联盟队上赛季获得土耳其超级联赛第五名后,新帅杜甘对球队进行了大清洗,两名强力中锋奥兹坎和尤拉均被贝西克塔斯挖走,几内亚国脚尤拉在上赛季对球队贡献巨大,但由于少了这两名射手,青年联盟队进攻实力成为问题,杜甘整个夏天只引进了尼日利亚国少队前锋普鲁米斯,但是这名前锋年龄不到17岁,尚不能在队里挑大梁。

  杜甘曾经在世青赛期间看过中国与土耳其队比赛,他当时主要观察自己队员阿里·奥兹图尔克的状态,但是中青队的球员给他留下深刻印象。在锋线无人情形下,杜甘出人意料购入大量中后场球员,这也与他强调防守有关系,他从巴西格雷米奥队挖来了进攻型中场奥利维拉,从瑞超球队哥德堡引进后卫里斯普,从另一支瑞超球队赫尔辛堡引进后卫贾德勒。青年联盟队的头号球星是国门卡特基奇,这位光头门将被称为土耳其的巴特兹,也曾经在2002年世界杯3比0击败中国队一役出场。土超本赛季首轮联赛,青年联盟队靠出色防守,0比0逼平了费内巴赫队。目前杜甘只有两名非欧盟球员奥拉维拉和普鲁米斯,他还可以引进一名非欧盟球员。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卢琳 相关网页约27,338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