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甲综述-冲超大户抢分格局未变 长波徒添新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21:20 新浪体育
中甲综述-冲超大户抢分格局未变长波徒添新恨

图为大连长波队守门员安琦。新浪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三个星期的休整期,能起到什么样的作用,这个问题可能需要等更长一点的时间才能来回答,不过有一点是勿庸置疑的,那就是冲超军团都已经为两个名额铆足了最后的劲。为了冲超,它们中很多球队不但主动放弃了足协杯,而起在外援方面动足了脑筋。“中甲打外援”,这或许算不得一条真理,但绝对是有市场的说法。在没有更好的改进思路时,选择更好的外援是最惯用的押宝方式,虽然这涉及大把大把的美金,但搏命的时间本来就不多了。粗略数数,排名前5的队伍中,除了厦门队暂时还没出手外,其余四队亚泰、广州
、舜天、绿城都换了外援,并且大多将首选人选放在攻击性球员上。不过据说记者了解,厦门队也有换外援的打算,乔基姆并没有获得高洪波的完全认可。说也奇怪,这些外援有的还真好使,来了就帮助球队进球拿3分。

  与上述这些球队为冲超志在一搏更换外援不多,那些中下游球队的人员更换就各有各的精彩,尽管今年没有降级名额,但成绩太差毕竟是件脸上无光的事,为了聚聚人气,给外界多少还有点盼头,就变动了人员。当然,这其中也不排除,有些队伍是在为下赛季作准备了,未雨绸缪嘛,要不到时就手忙脚乱了。这些队伍的代表为湖南湘军成都五牛,前者成立俱乐部来就没消停过,内忧外患逼着俱乐部有所动作,但就这么个环境,新帅王涛能熬多久,是个问题。后者似乎有意在进行权力过度,四川足球有可能就此结束余东风时代,开创黎兵时代。

  青岛海信3:0湖南湘军

  其实,真要评选一下上赛季的“黑马”的话,我一定选择青岛队,这不是说他们目前处于怎样一个位置,而是说他们常常能扮演“巨人杀手”的角色,亚泰、绿城等队都没有从他们身上讨到任何便宜。在中甲,青岛队一直属于默默无闻的那种,一切的热门纷争都基本与它绝缘,这可能是一贯以来的定势,青岛队过去太多的高开低走让人失望。希望下半赛季的首胜能使球队本赛季有所作为。至于湘军的输球,这都是预料中的事,实力不济加动荡不安,王涛在短时间内是难能有所作为的,不知道等到下轮刚买来的国力球员能上场后,情况是否会有所改观,不过对湘军来说,解决好场外的问题远比解决好场地问题重要的多。

  成都五牛2:1河南建业

  尽管最后时刻扳回一球,但同本赛季的揭幕战一样,这个结果再次让建业脸上无光,一心想着复仇,却等到如此一个结果,殷立华的位置还能坐多久,或许是个问题了,为了这场比赛,建业队可是结结实实放弃足协杯的哦。与殷立华的如坐针毡相比,新上任的黎兵可谓志得意满,这不是说他取得了开门红,而是说他为自己开启了一个好时代,四川足球有可能就此进入黎兵时代。五牛引进了新外援,据说有塞内加尔国脚的经历,但现在肥胖的他还不能为球队出多少力,今天拯救球队的就是周威,他的梅开二度让黎兵兴奋。在球队基本打法上,黎兵很有师傅霍顿的影子,这让帮他成就一番霸业吗?

  延边1:2厦门蓝狮

  厦门队现在俨然已是中甲的第一块招牌了,足协杯他们打破中超对八强的垄断,为中甲球队争取到唯一一个名额。与其他球队休整期的大动干戈不同,厦门队整个休整期给人的感觉就是安静,打完足协杯后,他们一直在香河基地训练,这是不是可以理解为,俱乐部的管理层对于球队上半赛季的表现相当满意,认为目前的实力足以保证他们冲上中超。不管怎么想,厦门队又赢了一场球,离中超又近了一步。至于延边,人穷志不短,但足球就是烧钱的游戏,有什么法子。延边的生存还是显得局促。

  大连长波1:2长春亚泰

  厦门队赢球了,亚泰不得不赢,好在他们也做到了。从上半赛季的9:0,到今天的2:1,亚泰应该满意结果,而长波应该满意过程。不过从上半赛季后半段开始,亚泰就开始表现出一定程度的攻击乏力症,这应该引起注意。不过亚泰的选人目光好像不错,刚刚找来的新外援巴布拉代表新东家的首场比赛就进球了,要知道他的位置可是中后场的哦。如果他的防守能与进攻这样带给球队惊喜,亚泰的冲超就更有保证了。

  广州日之泉2:1江苏舜天

  这是本轮的一场焦点战,两队对这场比赛的重视不用多言,最终的结果只是能一家喜,一家欢了。对于中超,两队都毫不掩饰自己的渴望,为此,两队都在休整期更换了外援,当然是有意为之,而舜天则有些被动的味道,用老臣子吉尔伯托换大巴,不是出于本意,而是因为大巴要回国动手术。这场输球,使得吉尔伯托这个临时外援的位置更加岌岌可危,舜天找更强外援的计划实施起来应更为紧迫。但不管本场比赛结果如何,两队对冲超集团的威胁仍然无时无刻不在。

  南京有有3:2上海联城

  上半赛季过后,联城就该清醒了,所谓的冲超不是喊喊就可以,也不是光有钱就可以,要不谁还玩的过阿布。接下来,联城要考虑的也许就是如何避免丢过分的人。胡云峰祁宏不是哥二们吗,没用,胡云峰还一人进俩。是胡云峰狠吗,也不是,事实上有有也等待胜利也等待很长时间了,胡云峰的日子也不是那么好过。主教练兼队员,这个压力可不小,也许对于胡和祁两人来说,趁早告别球员生涯,一心一意执教比这一身多职要好的多。 (李坤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甲新闻 全部安琦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