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安琦进点球未雪0-9之耻 长波1-2亚泰旧伤又添新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17:38 新浪体育
安琦进点球未雪0-9之耻长波1-2亚泰旧伤又添新疤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7月2日下午,中国足球甲级联赛第十四轮全面开战,大连长波队回到新主场大连轻工学院体育场迎战前来挑战的长春亚泰队。经过双方90分钟的激战,虽然长波队由安琦点球扳回1分,但是由于亚泰队在下半场的5分钟内的两粒入球,长波队最终以1-2的比分饮恨复仇之战。

  0-9的耻辱历历在目,即将在主场迎战“老冤家”长春亚泰的长波将士却不敢豪气冲
天的高喊“复仇”,队伍的实力和人员不完整,使得长波队只能立足于打出自己的水平。“我们也想雪耻,但平心而论,双方实力差距摆在那里,我们能做到的就是全力以赴,打出自己的水平。”长波主教练黄向东坦言几员大将的损伤无疑是雪上加霜:“孙峰灏的脚伤还要休养两个月,寇军在足协杯上脚又受了伤,主力后卫于涛这场比赛红牌停赛无法上场……”

  开场后长春亚泰队就向大连长波队的腹地进行了狂轰乱炸,而长波队队员并没有对0:9的比分心存恐惧,而是主动压上力争给做客的长春亚泰队当头棒喝。第2分钟,长春亚泰断球快速反击,但是裁判示意越位在先。第9分钟,李雪柏中场直接长传对方身后,插上的丛崇一脚吊门但是高出横梁。第5分钟,长波队12号李根突入禁区被对方后卫拉倒,但是主裁判并没有将这个明显的犯规吹成点球,引起了球员和现场观众的强烈不满。

  由于长波队的主力后卫于涛因为上轮的红牌停赛,所以长波队的队员希望早些破门而使后防线的压力提前解除。李雪柏频频使用宽阔的视野长传前面的前锋丛崇,但是由于个人能力有限,始终没有队亚泰队的后防形成真正的威胁。第22分钟,长波队边路斜传禁区,前点头球摆渡,中路接应球员在防守球员贴身逼抢下欲行倒钩打门之事,虽然没有踢正皮球,但是勇气与果敢很令人惊叹。

  第26分钟,亚泰队前场左侧策动攻势,大力传中击中了长波队后卫身体,皮球疾速飞向球门近角,好在门将安琦没有盲目出击,及时倒地将球没收。在首轮0:9惨败长春后,安琦的“漏勺”形象被球迷们画成了一幅漫画。本次交手,“天使”安琦定是憋了一肚子气,携上轮进球之勇,力保本队球门不失。

  第37分钟,李雪柏禁区前防守犯规,亚泰获得了位置极佳任意球,大力抽射稍稍偏出。第43分钟,李雪柏插上进攻,得球后禁区外远射力量很大,可惜角度太正,亚泰门将将球得到。不过纵观上半场的比赛来看,大连长波队本场的准备更为细致、表现的也更为充分些,基本上控制了比赛的局面,将长春亚泰队压制在了中后场。上半场的比赛双方占成了0-0。

  易边再战,长春亚泰队有意识地将阵线提前,而大连长波队则继续坚持了上半场的打法,双方在中场的争夺非常激烈,长波队依然稍稍占据着上风。第57分钟,长波队突破中场后非常巧妙地连续传接球配合,亚泰队员不得以出脚犯规。长波任意球发出被解围,利用二次攻机会,长波队边路突入了亚泰队禁区,好在后卫及时卡位化解了险情。亚泰球员的经验优势在这一次攻防中有了充分体现。

  第65分钟,大连长波队终于为自己后防线的经验不足而付出了代价。长春亚泰队后场断球快速反击,33号巴布拉迅速插入禁区接到队友的斜传球头球射门,而安琦无奈鞭长莫及,只得目送皮球入网,长春亚泰1:0领先主场作战的大连长波队。

  长波队的队员显然受到了失球的影响,1分钟后,长春队前场断球反击,禁区线上的射门幸好被安琦扑出。长春队的战术得到了成效,上半场立足防守,待下半场长波体力不支的时候发起反击。第70分钟,长春队再次觅得良机,反击中由新上场的18号吕长海突入禁区劲射得手,使比分扩大到2:0。

  连失两球的大连长波队似乎才被眼前的局势所敲醒,73分钟,长波快速反击,18号丛崇在对方禁区外左侧得球突然准备转身过人,但是在禁区内被对方的后卫拉倒,主裁判判罚点球,已有一粒点球入帐的安琦再次主动站在点球点上,经过短距离助跑右脚直接抽射球门左侧,皮球应声入网,将比分扳成1-2,安琦也赢得了双方门将之间的较量。

  而长波队的入球似乎并没有挽回球队的信心,但是更加激起了亚泰队的进攻欲望。之后的比赛长波队一直被压缩在本方半场,而在补时阶段,对方还制造了一次杀机,其前锋球员在禁区外一脚劲射极具威胁,安琦飞身将球扑出。随着主裁判三声长哨,比分定格在1-2。

  大连长波队出场阵容(541):门将:22-安琦;后卫:3-李东野、25-陈永强、6-栾峥、8-孙楠、23-西蒙;前卫:5-李雪柏、12-李根、14-王 臻、24-吕建军;前锋:18-丛崇

  长春亚泰队出场阵容(352):门将:16-郭昊;后卫:3-杨磊 、5-张宝峰、17-赵家林;前卫:4-礼彬 、6-王栋 、33-巴布拉、12-张笑非 ;前锋:11-王睿、32-姜鹏翔、9-曹明

  (巴尔巴洛萨)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安琦 相关网页约621,601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