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珀不服足协判决想翻案 国力要当摩纳哥第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0:25 体坛周报
王珀不服足协判决想翻案国力要当摩纳哥第二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张卫哈尔滨报道 王珀很忙,但他并没有焦头烂额。昨晚(3日)6点赶到哈慈大厦5楼的国力驻地为球员开会时,王珀显然经过了一番精心的修饰——挺括干净的休闲西装、崭新的亮白绸立领衬衫,讲话时偶尔挥动手臂还显露出那块精致的金表……真不敢相信眼前这位中年男人居然就是刚被“处斩”的国力俱乐部的老总。

  TITAN:作为国力俱乐部总经理,你对足协的这个处罚是什么态度?王珀:当然不服
!足协作这个处理是单方面的,没有遵守有关程序,所以,我现在依然让我的队伍做好集训训练,为下周联赛作准备。

  >>那为什么在4月1日之前你们未能解决问题呢?<<(沉默)我犯了一个错误,我没想到就差那么一点钱,足协居然会立刻给出处罚,我有些估计错了。

  >>有相当一部分哈尔滨球迷认为,你3月初在中国足协与有关人员言语交恶对这次严惩起到了很大的作用,你是否认同这种说法?<<(苦笑)处罚的权力在人家足协那里,我是弱者,我能说什么?那次在足协我是有些冲动,但我想足协不至于因为和我个人的恩怨而把整个国力俱乐部都毁了吧?还有那么多球员要养家糊口。

  >>出现目前的局面你觉得自己这个总经理当得如何?是否有过退出足球圈的打算。<<目前还不会,我不想不明不白地离开这个圈子。我在国力对得起任何人,这几年我一分钱工资都没有从俱乐部拿,我还时常自己掏腰包请队员们吃饭联络感情。我依然还是热爱足球,我想与国力共渡难关。

  >>你让队员们准备下周的中甲联赛,难道你认为足协有可能改变处罚决定吗?<<当然有可能。任何事情都要讲规矩,中国足协的规章制度也要符合国际惯例,单凭纪委会的一个决定就把我们国力的资格取消了,这是不合规矩的。而且,我们还有诉讼权。我相信党,相信会给我们国力讨还一个公道。

  >>你所说的国际惯例指的是什么?<<这两天,我和律师仔细研究了国内外的类似事件。像法甲摩纳哥俱乐部,就遇到过同样的问题。(注:摩纳哥去年曾负债5100万欧元,威胁到该俱乐部2004-05赛季法甲注册,最后在摩纳哥王室的积极协调下,摩纳哥足球投资公司将其在俱乐部的股份从34%增加到了51%,并注入一笔不菲的资金,从而解决了摩纳哥法甲资格问题。)我们国力就要成为中国的摩纳哥。

  >>这是否意味着你要起诉中国足协,或者说要把这个事情惊动到国际足联?<<这还要看形势的进展。如果在咱们自己家里就可以完成这些协调工作,我何必要把家丑外扬呢?当然,我下一步首先是要把某些欠款还清,我们都按着中国足协的要求办了,让我们自己清清白白的,我想足协从以人为本的角度,也应该给我们一个机会。

  >>如果没有得到你想要的结果,你准备怎么办?<<我坚信我们会胜利。

  >>你不能回避“翻案”失败。一旦这样,国力的这些球员该怎么办?<<我现在努力寻求改变处罚,目的就是在为这些球员寻找活路。国力没了他们怎么办?所以,为了这些球员我们也得抗争到底。

  >>我采访了许多国力球员,大家都把希望寄托在“零转会”上,你认为国力球员“零转会”的可能性有多大?<<从我个人角度出发,会毫不犹豫地举双手赞成零转会。但这些球员都是我们老板(李志民)花钱买来的,如果以零转会完成“后事”,那对李志民的损失太大了。

  >>但李志民如果申请破产的话,队员们就有理由完成零转会了。<<李志民会破产吗?我不相信,这简直就是一个玩笑。

  >>你曾经说过一旦国力玩不下去了,就要把这个圈子里的黑暗向外界公布,现在你该兑现诺言了吧?<<我现在还不想说这些,我还想在这个圈里待下去,还有工作没做完,目前还不是时候。

  >>何时才算是时候?<<如果我说了,或者国力真的退出了,中国足球就能一下子变得干净,那我什么话都愿意说,我也认为牺牲国力或者说牺牲我是值得的!但是,如果我们作出牺牲,中国足球依然还像现在这样混乱不堪,依然还是丑闻盛行,那我干嘛要说?干嘛要牺牲?

  >>如果给你机会重过一天4月1日,你会避免这个处罚发生吗?<<我往前看,不想回头路。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