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延青战事件回放:青岛爽约 比赛延期与球迷开玩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16:53 新浪体育
延青战事件回放:青岛爽约比赛延期与球迷开玩笑

(热情延边球迷空等一场,新浪图片。)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3月12日延边消息,中国足协一个比赛延期通知,剥夺了一万多名延边球迷享受延边队历史上首个中甲联赛主场比赛的快乐权利,这就是3月12日2005年中甲联赛第二轮延边赛区突发的一幕。

  根据中甲联赛赛程安排,联赛第二轮延边队主场同青岛海信队的比赛将于3月12日在延吉人民体育场准时进行,这是延边足球历史上首个中甲联赛主场比赛。可当上万名兴致勃
勃抵达球场后,却被拒绝,在零下15度的低温和三、四级寒风中苦苦等待了一个多小时球迷最后得到的确是中国足协通过球场广播发出的一个的比赛延期通知,原因竟是航班延误。与球迷一样,延边队的全体教练和队员也在等待,而直到比赛规定时间,他们的对手青岛海信队的身影也没有出现在球场。戏剧性的一幕发生后,愤怒的球迷认为青岛队没有按时抵达赛场,应该判青岛海信队0:3告负,而延边队主教练高珲同样愤怒到了极点:“这不是无赖吗”!而面对愤怒,中国足协派往本场比赛的赛场监督和青岛海信队却一言不发。

  下面让我们共同回顾一下本次事件的详细过程:

  3月10日下午6:00左右:

  青岛海信队乘坐的航班在抵达延吉机场后,由于延吉机场因降雪临时关闭,航班无法降落,青岛海信队又乘坐该航班返回青岛;

  中国足协派往延边赛区的官员乘坐的航班也因同样原因返航,并临时降落在沈阳;

  当天下午,延边队照常训练;

  3月11日上午:

  中国足协派往延边赛区的官员乘机抵达延吉;

  延边足球俱乐部开始对外售票,球迷购买热情颇高。

  3月11日下午16:33:

  中国足协发来传真,要求将比赛推迟一天进行。

  传真全文如下:

  中国足球协会中甲联赛委员会

         中甲字(2005)7号

  延边足球协会、延边足球俱乐部、青岛海利丰足球俱乐部:

  因天气及航班原因,青岛海利丰足球俱乐部从10日下午一直被困机场,现在还无法确定到达赛区的时间,考虑到青岛海利丰今晚才能抵达赛区,而且时间不确定等因素,联赛委员会经与各方协调,同意将2005年中甲联赛第8场,延边——青岛海信(地产)的比赛延期一天(3月13日下午14:00)进行。

  请延边赛区、延边足球俱乐部做好延期比赛的各项工作,特别是要通知到球迷,做好球迷工作,青岛海利丰足球俱乐部要以大局为重,克服一切困难,参加13日的比赛。

  中甲联赛委员会秘书长 马成全(签名)

  2005年3月11日

  以前一无所知的延边足协、延边足球俱乐部接到传真后立刻作出反应,积极同中国足协交涉,要求比赛照常进行;

  延边队下午照常训练。

  3月11日下午18:20:

  青岛海信队乘坐的航班抵达延吉机场,并在当地足协安排下入住延吉世纪酒店。

  延边足协、延边足球俱乐部同中国足协的交涉仍在进行当中,包括青岛方面在内的三方沟通一直持续到深夜。

  3月12日8:00:

  延边足协、延边足球俱乐部通过媒体向球迷通报比赛将如期进行。

  3月12日上午10:30:

  青岛队到延边队主场进行适应场地训练;

  延吉人民体育场工作人员开始布置场地,迎接球迷。

  3月12日中午:

  赛前联席会议准时召开,青岛海信队缺席,延边队唱了空城计。

  3月12日12:30:

  直播本场比赛的延边各路媒体抵达场地,开始准备工作,球迷也陆续向场地聚集。

  3月12日12:55:

  延边队乘坐的大巴抵达赛场,球队开始赛前训练;

  本场比赛监督同时抵达,而青岛队并没有按照惯例随后抵达。

  延边各地球迷陆续向球场方向聚集,准备入场看球。

  3月12日13:30:

  青岛队依然没有出现在赛场;

  赛场保安拒绝放球迷入场,痴情球迷只能冒着零下十五度的低温在寒风中等候。

  3月12日13:40:

  青岛队依然没有到场;

  延边队主教练高珲对媒体表示:“搞了这么多年足球,球队到客场打比赛没有时间适应场地很正常,从没有因此提出比赛延期的现象。”

  3月12日13:45:

  青岛队依然没有出现;

  本场比赛监督通过电话同中国足协联系就本场比赛是否延期进行沟通,但拒绝发表意见;

  场外球迷已逾万人之多,并开始出现骚动;

  3月12日13:50:

  延边队本场比赛首发球员热身后回到球队休息室;

  球场内依然没有出现青岛海信队队员身影;

  场外球迷高喊要求退票,延边足球俱乐部同延吉人民体育场工作人员协商准备退票;

  3月12日13:55:

  青岛队依然没有露面;

  3月12日14:00:

  球场广播播送中国足协通知,比赛延期一天进行,理由是航班延误。

  本场比赛所售出球票依然有效,愤怒球迷开始退场。

  3月12日14:10:

  延边队教练召集球员继续训练。

  见证这一事件的除了延边球迷、延边各家媒体,还包括中央电视台“足球之夜”、《足球报》、《城市晚报》、《新文化报》等国内和吉林省内多家媒体。

  (球风)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湖人配色2K5


急速回忆重放


TOTAL 90 Laser


zebra dunk high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