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延边备战:引援困难大老臣助阵 资金无着落目标依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13:01 新浪体育
延边备战:引援困难大老臣助阵资金无着落目标依旧

(图片来自延边信息港,佐拉。)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漫漫冲甲路,一去四年工,今朝再出山,信心早爆棚,但问后勤事,恐付徒劳功。用这句打油诗来形容延边足球队目前面临的尴尬境地也许再恰当不过。但是,就是在这样一种迷茫与期待的心态中,12月初,昔日长白虎重新集结,正式开始备战明年的中甲级联赛。

  训练条件差 苦中作乐

  由于北方已进入隆冬,室外场地条件十分恶劣,因此,延边队训练只得选择在室内进行。延边体育馆室内篮球场是球队训练的主要场所,延边队训练都安排在上午进行,时间在一小时左右,主要以体能恢复为主,有球训练时间少得可怜,训练强度明显不够。即使是在室内训练,球员也都要戴上帽子和手套。除此之外,球队偶尔也会到延吉市内的一家健身中心上器械练练体能,仅此而已。另外,延边队球员至今仍住在当年延边体委那栋旧楼内,采暖条件比较差。没办法,主教练高珲特许球员晚间可以回家住,但本地球员好说,外地球员就比较可怜了,球员经常在后半夜被冻醒而难以入眠。面对如此艰苦的条件,延边队球员依然十分认真地对待训练,很少有人请假缺训,训练场上也很懂得利用有限的时间和空间调整自己的状态。用队员自己的话说,与其怨天尤人,不如苦中作乐。12月20日左右,延边队将前往海南进行集中冬训,也许那里暖和的空气、绿油油的草坪才是球员们最盼望的。

  引援困难大 老臣助阵

  在延边队的训练场上,记者见到了延边队的老臣民主刚果外援佐拉和守门员高树春。据主教练高珲介绍,这两人在延边队今年引援目标之列,目前看留队可能性较大。35岁的佐拉今年六月份就打电话给高珲,要求来延边踢球,而且他目前是自由身,又曾在延边队效力多年,对延边整体战术风格十分了解,很容易融入到队中。高树春在河南建业队虽然打不上主力,但在目前队中替补门将池文一上调国少队的情况下,高树春回归做主力门将尹光的替补应该没有问题。另外,同样是延边队的老臣——深圳科健队的俞峰、沈阳金德队的王光伟也都是延边队考虑范围内,王光伟去年赋闲一年,目前正独自在长春训练。俞峰上赛季在深圳科健作为主力打进四球,状态不错,这两人有望随队前往海南进行冬训。除了这些球员,延边队当前急需一名高水平的后卫球员加盟,以充实后防实力。通过经纪人介绍,主教练高珲已看过一些外援的比赛录像,并对其中一名来自中欧某国的国脚比较满意,这名球员司职后卫,球风硬朗,但对方开出的转会费较高,目前尚无定论。而对于此前疯传延边队将引进朝鲜外援的消息,高珲表示,他对朝鲜外援不感兴趣,因为他们出色的队员都要参加世界杯亚洲区八强赛。虽然,延边队在本赛季的乙级联赛表现十分抢眼,但以目前的班底应付明年中甲联赛困难相当大,引进内外援是大势所趋。虽说如此,引援时仍要考虑俱乐部的客观实际。从延边队目前圈定的目标球员看,老臣居多,价格低廉,可见延边队引援有多么的无奈。

  资金无着落 目标不变

  打中甲联赛,一年至少一千多万的投入,但直到现在,延边队明年联赛的球队冠名权和赞助商仍无着落。资金是明年球队生存的头等大事,从目前看,由于资金不到位,已经直接影响到球队正常开展工作。近一时期,从延边州政府到体育局再到俱乐部都在为这件事四处奔波忙碌,但收效甚微。延边州当地没有实力超强的企业,即使有,人家愿不愿意赞助尚未可知;要政府掏钱,延边州未来的经济发展也不允许;让俱乐部自己解决,即使砸锅卖铁也难以支撑。面对可能出现的无米之炊的窘境,社会各界没有放弃,有球迷甚至提议靠社会捐款来养活这支家乡的球队。延边队上下也没有放弃,球员们表示支持限薪,用团结共渡难关,即使没有钱,明年联赛的目标也不会变。展望明年的联赛,主教练高珲表示,球队将首先立足在中甲站稳脚跟,在此基础上力争好的名次,而如果明年引援顺利,各位置上都能储备两到三名有实力的球员,再经过冬训调整,他有信心带队跻身联赛排名榜的中上游。

  这就是延边足球逆境中越挫越勇、宁折不弯的精神。现在,延边队已经踏上了征程,不管这段路有多少艰辛,他们都将会用这种精神支撑着,即使是匍匐前行,也不会退缩。

  (洪涛)

  延边信息港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