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西外援是天龙冲超重要人物 倾听维森特淘金之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15:52 汉网
巴西外援是天龙冲超重要人物倾听维森特淘金之路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因为学习成绩不佳,而被迫选择了足球作为终身的职业;因为家庭的生计,而选择了远赴他国淘金;一个憨厚随和谦虚的小伙子,一个怕吃辣椒的巴西人———他就是武汉天龙队外援前锋维森特

  今年维森特与威尔组成了中甲最恐怖的锋线火力网,两人共打入33球,而维森特一人打入12球,是队中的第二射手。

  如果说威尔是一挺火力强大的机关枪,那么维森特就像一支精准无比的狙击步枪,他的进球往往更为关键,能直接命中对手要害。有球迷干脆为维森特起了一个绰号“关键先生”。昨日下午训练结束后,记者特意专访了这位“关键先生”,听他讲述了自己的故事。

  关于联赛

   “队友和我干得一样多”

  晨报:这个赛季你对自己的表现满意吗?

  维森特:这是我在中国的第一个赛季,所以我对自己的表现还是很满意的。特别是在赛季的后半段。

  晨报:本赛季到目前为止有6场比赛都是由于你的进球,武汉队才得以拿到三分或一分。有人叫你“关键先生”。

  维森特:不知道,没有听说过。但在球队遇到困难的时刻,进球总是很重要的。除了我之外,威尔创造了中甲射手榜的纪录,其他队友也进了不少关键球。他们跟我干得一样多。

  晨报:你对中甲联赛的印象如何?

  维森特:竞争非常激烈。但从另一个角度来说,起伏也比较大。中国足球注重防守。因此进球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晨报:今年联赛是否有一两场球让你记忆犹新?

  维森特:在珠海打客场,我印象很深,那是一场非常艰苦的比赛。另外主场打珠海,不但赢了球,当时体育场里爆满。除此之外,在南京能取胜拿到三分,也是关键的一步。

  晨报:明年就要打中超了,你会留下吗?

  维森特:我当然愿意留下,在这个队我已经和不少人建立起了友谊。我想我是不会轻易离去的。

  关于淘金

   “我明白生活很艰辛”

  晨报:与威尔和达科斯塔不同,你还很年轻,你是怎么想到要到国外踢球的呢?

  维森特:我早就感觉到生活是不会那么容易的。在远离家乡的中国更是如此。特别是我也不懂这里的语言。好在这里有威尔和“小小”陪我,有什么困难我对他们两人说,都会得到很多帮助。现在我已经适应了这里的生活。起码在球场上,与大家用足球语言对话是非常自如的了。

  晨报:你当年是怎么走上职业足球这条路的?

  维森特:这说来话长了。和大多数巴西家庭一样,我的家人都爱好足球,而我的叔叔就是职业足球运动员。我的父亲虽然不是踢足球的,但是他把我送到了足球学校。当然,更主要的原因是我上学时学习成绩不太好,我爸爸才让我另起炉灶。我的父亲必须要努力工作养活我们一大家,另外还要供我踢球,我觉得他很不容易。所以我现在也必须努力工作来分担他的压力。

  关于武汉

   “我还没时间了解武汉”

  晨报:来武汉快一年了,都去哪儿玩过?

  维森特:在武汉还没有时间欣赏这里的名胜古迹,因为我们训练安排的密度是很大的。目前我们已经有充足的把握冲超,有时间可以到各处放松一下,参观参观。我也会安排我的家人来中国,来武汉来看看。

  晨报:你已经成家了吗?

  维森特:还没有,但有个女朋友。

  晨报:她一定很漂亮吧?

  维森特:我觉得她非常迷人,至于她的工作暂时保密。

  晨报:对这里饮食适应吗?

  维森特:对这里的饭莱我已经习惯了。打客场时,有些饭菜我还不太熟悉,有些菜比较“另类”。因为我们巴西人很少吃辣椒,而这里的辣椒太多。如果我能在这儿吃到可口的饭菜的话,我的技战术水平会发挥得更好。

  晨报:你可以到威尔家去“蹭”饭吃呀!他的夫人不是在武汉吗?

  维森特:这个当然。每次比赛前,我和“小小”都会到威尔家蹭一顿午餐。有时他也会把饭送到我的住处,让我吃点正宗的巴西风味。我要感谢他。

    附:维森特进球关键场次

  第3轮 主场VS大连明珠 武汉1比0胜(进一球)

  第4轮 客场VS湖南湘军 武汉1比1平(进一球)

  第11轮 客场VS珠海中邦 武汉1比0胜(进一球)

  第16轮 主场VS深圳科键 武汉1比0胜(进一球)

  第19轮 主场VS东莞东城 武汉2比1胜(进两球)

  第25轮 客场VS江苏舜天 武汉1比0胜(进一球)

江苏舜天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