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中甲综述-榜首三强高奏凯歌 冲超路上刀光剑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21:50 新浪体育
中甲综述-榜首三强高奏凯歌冲超路上刀光剑影

(图片来自phtocome,武汉外援威尔庆祝进球)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新浪体育讯 本轮比赛有两个特点,一个是排名靠前的队伍基本取胜,这使得在冲超的道路上,白热化程度更为加剧;另一个是外援在比赛中再次扮演举足轻重的地位,甚至可以说,在冲超或保级的道路上,他们是避不开的一个话题。

  长春亚泰4:2宁波国力

  这是一场有很有玩味的比赛,双方目前的处境折射到赛场上,演绎出这么个结果变得非常正常。亚泰开始了自己可怕的反弹,这种反弹在上赛季我们就见识过,虽然本赛季的反弹略显滞后,由于上半赛季丢分太多,亚泰想要冲超变得困难很大,但这种反弹对于任何一支想在本赛季取得好成绩的球队来说,是件可怕的事。目前的表现可以证明,上半赛季亚泰受场外因素的困扰有多大,假如当时俱乐部不去揪辽宁队的小辫而将心事一心一意放在冲超上,亚泰可能在赛季末就能成功,可惜假设并不存在。至于国力,目前受到的场外困扰正在严重制约这支球队的反展,从实力上看,他们有冲超本钱,但资金上的捉襟见肘却让他们处处受制。对于他们来说,困难的一点是,如果没取得好成绩,他们在落脚地宁波就得不到企业的认可,得不到企业认可,球员踢不安心球,成绩肯定好不到哪里去,如何平衡这对矛盾,是摆在王珀面前的一道难题。

  广州日之泉1:1青岛海利丰

  海利丰继续着自己下半赛季良好的上升势头,虽然没能取胜,但能在客场战平实力不错的日之泉,也是个能接受的成绩。对于目前的中甲来说,海利丰这样的球队值得嘉奖,在升级无望,降级无虞的情况下,球队还能如此拼命去打球,应该赞许,更何况,海利丰的资金状况并不是十分理想,这更需要队员有敬业精神。日之泉在本轮战平后,几乎已经告别了中超,他们惟有将希望留在明年,但在当前的足球环境以及南派足球全面没落的今天,这个明年并不美好。

  江苏舜天1:0大连长波

  舜天继续保持冲超的势头,表面上看得感谢一个人,那就是魏大勇,正是凭借他的捡漏破门,才让舜天继续保持对珠海中邦的压力,舜天的冲超希望变得明朗起来。不过从本质上讲,舜天更应该感谢的是廖萨,正是他的回归,让球队不入了一个相对正常的轨道。在廖萨重新回来执教的前几场比赛,舜天的表现并不能让人满意,但随着他与队伍磨合程度的加深,舜天的未来越来越让人看好。上轮5:1大胜,本轮在少一人的情况下全取三分,对队伍来说,鼓舞是双倍的。至于大连长波,在赛程上略微吃了些亏,他们一开始面对的都是些实力较强的队伍,上半赛季的开局很糟糕,下半赛季延续了这个糟糕,他们能冀望的,就是剩下与那些实力并不强的对手较量时,能占得便宜。

  武汉黄鹤楼1:0湖南湘军

  威尔,又是威尔,如果武汉最终冲超成功,俱乐部如何奖赏这个屡立战功并且目前以17个进球独占射手帮熬头的外援是个问题。本轮的唯一进球又来自于他。凭借这个进球,武汉本赛季的冲超已经无人可挡,在积分榜上,他们已经整整领先为列次席的珠海中邦6分。武汉队的可怕之处不在于他现在领先多少分,而是在于他一贯来的稳定,当时输给海利丰就像是个小插曲,虽然中止了多少轮不败的纪录,但这些虚的数字在冲超面前算得了什么。相比武汉的春风得意,湘军目前可谓度日如年,不过他们三连败的对手都是些强队,这可能是他们唯一能安慰自己的。

  厦门蓝狮4:0巴贝绿城

  这个结果对绿城来说,根本不能接受,近两个赛季,绿城对厦门保持不败,但这场胜利几乎将所以优势都还给了对手。绿城队巴哈的缺阵对球队的影响显而易见,没有了他的中场组织调动,绿城的进攻变得非常脆弱。有意思的是,一边是巴哈的缺阵,另一边却是厦门的图穆神勇无比,他的前两个进球,几乎宣告了绿城的败局。巴哈和图穆是本赛季两个俱乐部相互交换的结果,绿城的吃亏似乎很明显。更为有意思的是,双方本赛季的首次交锋,绿城靠着巴哈的进球打败了对手,赛季结束后,如何结果这两名外援的归属问题,看来两个俱乐部都要好好考虑一番。对于绿城和王政来说,什么时候能稳定下一个像样的主动阵容已经到了刻不容缓的地步,再这么撞大运的话,对于球队未来的建设未必有实质性的意义。

  成都五牛0:2深圳科健

  五牛真的危险到了极点,连续输球几乎催垮了这支球队。从目前看,五牛在休整期作出的变化还不足以扭转球队滑坡的颓势,在降级的道路上,他们已经与安馨园有的一拼,而从目前情况看,在球队攻击力方面,五牛甚至不如安馨园。科健的两连败来的并不容易,这不是说他们在赛场上,而是说他们在俱乐部运行上,应该说,科健是支有实力的队伍,如果他们能找到一个好东家,那是这支队伍的幸事,但愿能有个好结果。

  珠海中邦4:3南京有有

  有有几乎是将一场到手的胜利送给了中邦,这场比赛的跌宕起伏程度,足够拍成一部电影。有有两球领先,最终被中邦翻盘,非常可惜。凭借这次大逆转,中邦在冲超的道路上还是具有相当优势,不过从下赛季的几场比赛来看,中邦存在的问题仍然很多,比起上半赛季的顺风顺水,球队目前像是处于一个瓶颈期。在亚泰和舜天强视反弹,国力还保持一定压力的情况下,中邦若像顺利冲超,以目前的状态肯定不行。

  河南建业1:0东莞东城

  这是场比分很正常的比赛,建业的实力本就在东城之上。对于东城来说,如果他们还不能在短时间内提升自己实力,一旦传闻中的南城买下深圳科健,他们在东莞的日子可能会变得很被动,对于这支一直以来处于流浪的球队来说,如果最后被迫再次迁移,将是件非常心酸的事。(李坤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