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中甲综述:亚泰终结九轮不胜尴尬 武汉紧追领头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2日21:42 新浪体育


(图片来自photocome)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体育讯 本轮最大的消息就是长春亚泰终于开和了,在连续9轮不胜后,本轮他们终于3:2力克中甲“领头羊”珠海中邦。尽管在比赛的最后时刻,中邦掀起的疯狂反扑差点让亚泰到手的3分变为1分,但他们最终赢球了,在取得本赛季的第一场胜利后,亚泰会就此走出低谷外,外界拭目以待,上赛季,亚泰正是靠着后半阶段的17轮不败才登上末代甲B冠军领奖台的,本赛季他们还能重复奇迹吗?

经典大作 扣人心弦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神奇冒险之旅尽情体验

  亚泰的反弹在很多人的意料中,随着国奥F4的回归以及全队逐步走出赛季初场外因素的阴影,他们的反弹事实上很多人料到了,只是不知道具体会在哪一轮爆发。与亚泰相比,西安安馨园的沉沦似乎无可避免,上轮在大好形势下被对手翻盘,本轮面对同样是升班马的大连明珠,他们仍然毫无作为,最终0:0与对手互交白卷,安馨园是到目前位置惟一一支还未尝到过胜利的球队,难道他们的中甲之路注定那么短暂。

  与混乱的中超一样,中甲的裁判执法在本轮受到广泛质疑,绿城五牛等,都对裁判判罚不敢苟同,加上过去的国力等,这么多球队叫冤,其中除了部分感情因素外,裁判的水平也应该是个因素。

  武汉黄鹤楼2:0广州日之泉

  这是本轮的一场钟头戏,凭借本场胜利,武汉不但如愿地在积分榜上缩小了与领头羊珠海中邦的差距,而且为自己的冲超之路打了剂强心剂,因为这场胜利充分鼓舞队员们的士气。当然,这场胜利,武汉队的运气也不错,除了外援威尔在第一分钟的进球有些打乱对手的战术部署外,日之泉两名外援的缺阵在客观上也削弱了自身的实力。外界早已经为武汉队预定了一个冲超名额,这场比赛对此作了很好的注脚。

  长春亚泰3:2珠海中邦

  亚泰终于反弹了,这让很多人开心不已。3:2胜中邦,不仅仅是一场胜利,可能也是掀起了一个新的阶段。与胜利相比,还有几点值得亚泰高兴,一是国奥队员复苏迹象明显,本场比赛的几个进球中,都能看到他们的影子,前几轮,亚泰攻击力薄弱的问题也随这些人的复苏一起复苏;二是外援巴班吉达的核心作用更加得到凸现,一个状态好的巴班吉达势必能引导球队走的更高。中邦虽然输掉了本场比赛,不过马良行同样有收获,那就是球队在落后情况下的不气馁,尽管没能最终扳回比分,但只要这种劲头在,中邦还是很有希望。

  东莞东城1:3浙江巴贝绿城

  东城主场1:3输给巴贝绿城,有些出乎人的意料,因为绿城在前些比赛中,从来没有表现出如此强的攻击力,小将钱锋继上轮有所收获后,本轮又梅开二度,着实让主教练王政心花怒放,王政一直对他青睐有加,前段时间后脚伤影响,钱锋消失了,近段时间的及时回归,让绿城疲软的锋线顿时锐利起来。这场比赛中,裁判的执法赛后受到了绿城方面的批评,但在这种情况下,球队还能赢球,也可见这支年轻的队伍正逐步走向成熟。

  陕西国力3:1成都五牛

  上轮遭受羞辱的国力本轮很快找回了面子,他们将成都五牛轻易踏在脚下。这场比赛,裁判也是受到了双方球队的质疑,国力方面认为有一个球已经整体越过门线,但裁判未作理会,而五牛主教练舒姆则坦言自己算是认识了中国裁判的水平。但不管如何,在球队再次失利后,舒姆的帅位已经岌岌可危,一胜四平五负俱乐部历史上最差开局足已让他下课。从本场比赛看,踢过甲A的国力在机会把握上要比五牛来的强很多。

  江苏舜天0:0河南建业

  江苏队既有主场之利,又在上周三那轮比赛中轮空,体能上也存在优势,他们本想这次主场拿下对手,报上赛季两负对手的一箭之仇,但他们最终没能成功。虽然全场比赛对手都让自己压着打,但临门一脚的粗糙却让舜天数次与进球失之交臂,随着建业防线的收受,舜天更是没有机会。如果想冲超,舜天怎么去解决那些弱队对阵他们时摆出的“铁桶阵”,这是个新课题。

  大连明珠0:0西安安馨园

  这是两支升班马之间的较量,携两连胜之势,明珠梦想主场拿下实力最弱的安馨园,在保级的路上占得先机,但未能如愿。安馨园的前景非常不妙,在同为升班马的明珠面前也不能拿分,不知道他们能在谁的身上打破本赛季不胜的鸭蛋。

  湖南湘军2:2厦门蓝狮

  湖南湘军没能实现自己的三连胜梦想,终极这个梦想的与其说是厦门蓝狮,不如说是他们的外援前锋图穆,正是依赖他的两个进球,厦门最终客场战平对手,而图穆也凭借这两个进球,以7个进球稳固了自己在射手榜上的次席位置,排在他前面的是本轮也取得进球的武汉黄鹤楼的外援威尔,他的进球为8个。不过平心而轮,湘军这场平局来的有些侥幸,直到比赛进行到最后一刻,他们才依靠杨思源的进球扳平比分。(李坤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