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准中超初次对决即将上演 武汉舜天悬金竟差一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10:02 体坛周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特约记者余言、滔滔报道 武汉黄鹤楼VS江苏舜天——中甲打到第8轮,终于迎来了一场真正重量级的较量。虽然7连胜的珠海中邦势头正盛,但圈内则公认,目前分列二、三位的武汉与舜天才是更大的冲超热门,它们更像是“准中超”。

  
奖金:60万VS30万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武汉与舜天今年的投入预算都达5000万,同为中甲最高,在这样一场比赛中他们没有理由吝啬钱。但两队的赢球奖金却差别很大,武汉队比舜天高了一倍。

  早在武汉队上一个客场拿下亚泰时,队员们就已瞄准了和舜天队的这场恶战。当时在大巴上,队长张斌对俱乐部总经理陈旭东说:“舜天队是我们冲中超路上的头号劲敌,打他们我们不用动员。俱乐部是不是在奖金方面刺激一下?”赢球后正在兴头上的陈旭东回答得很爽快:“60万!”这也创造了这几年武汉队的单场奖金之最。

  相对而言,客场作战的江苏舜天比赛难度更大,奖金似乎也应该更高。但记者从舜天俱乐部得知,他们的赢球奖金与普通场次一样,仍是30万元。总经理陈彪告诉记者:“其实,俱乐部是非常希望拿下这场比赛的,毕竟武汉是舜天冲超的最强劲对手。可是赢球靠的是实力和心态,打客场更需要球员冷静从容,保平之后才是争胜。如果我们开出重奖,导致球员场上光想赢球,结果反而可能欲速不达。我们的目标是保平争胜,因此没有特别为胜利提高奖金。”

  重奖是刺激士气,不重奖是为保持球员的平常心,双方都是用心良苦。

  
像看自己的影子一样熟悉

  在中国职业足球史上,鄂苏两队走过了一条近乎一样的轨迹:都是由最初的省队转换而来;早年在甲A打过一两个赛季后就一直混迹于甲B;近几年它们每年都是冲A热门,但每年最后都差一步半步;今年两俱乐部同时痛下决心,决心以高投入“砸”出一个冲超名额。两队在中甲交手多次,基本上是胜负各半,双方对对方也是了如指掌,用武汉队一球员的话说:“看他们就像看自己的影子一样。”

  两队主教练裴恩才和迟尚斌也互相知根知底,在球员时代他们都为八一队效力。裴恩才说:“我今年50了,迟导比我大5岁,我跟他弟弟迟尚义是一批的,迟导算是我大哥吧。”迟尚义现在是舜天队助理教练,年初海口春训时,记者经常看到他和裴恩才在金鑫基地温泉边闲谈对饮。

  不过,虽然互相熟悉,但双方对情报战仍然很重视。5月5日,武汉队在北京打足协杯,舜天派了两名教练赴先农坛体育场观战。而裴恩才在拿下国安后直飞南京,观看上轮舜天对亚泰的比赛,以往侦察对手的工作都是助理教练做的。而此前的足协杯首轮比赛上,武汉与舜天在扬州打过一场,当时双方为了迷惑对手都派出替补阵容,武汉1比0小胜。那场比赛后迟尚斌颇不服气,表示到联赛中才能见真本事。

  
共同冲超?都不否认这可能

  外界都认为鄂苏二旅是冲超的最大热门,甚至是“准中超”,对此两队似乎并不反对,双方都将对方看作冲超路上的最大对手,本轮一战有6分的价值。舜天队的武汉籍球员闵劲说:“今年有两个冲超名额,我当然希望是舜天和武汉,从实力上看也应该是这样。不过冲超不只取决于实力,希望两队都有好运。”而武汉一球员也说,领头羊中邦队接下来连遭恶战,武汉和舜天在下一阶段谁打得好,就可能取得半程冠军。

  在备战方面,双方也都很有针对性。迟尚斌为了抑制武汉队的进攻这一段一直在对球队进行微调。上周舜天与亚泰之战被裴恩才在现场尽收眼底,大迟想打对手一个措手不及,于是临战前欲变阵451。迟尚斌说:“武汉队技术较好,中场控制能力很强。不过再强的队也有漏洞武汉队的左路就偏弱,舜天可以好好利用。”武汉队从教练到队员都觉得自己实力略胜一筹,裴恩才说:“我们的后卫线比他们好,中场有细活,单纯论实力我们略好一点。当然比赛的最终结果是看谁能把握机会。”武汉的威尔、维森特和舜天队的吉尔博特都是火力十足的洋枪,也成了对手盯防的重点。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