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从准超双雄到问题球队:亚泰被拖累 湘军放不下架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6日10:26 体坛周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特约记者贺文、蔡军报道4月24日中甲第6轮,降班马湖南湘军主场0比3败得体无完肤,而与此同时,去年甲B冠军长春亚泰也在主场蒙羞。当元年中超尚未确定最终名额时,亚泰是第一候补,而湘军的前身力帆则位列次席,但当中甲战罢6轮之后,这两支“准中超”却一场未胜,中超也几乎抛弃了他们。

  亚泰被中超拖累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0比1,亚泰主场第一次倒在武汉队的脚下,中甲元年,末代甲B的冠军队似乎失去了灵魂,5战4平1负进1球的战绩也跌破了所有人的眼镜。24日比赛后,主帅曲刚把失利的责任揽给了自己,但疯狂的“下课”声却淹没了他微弱的表态。

  “队员努力了,但没有发挥出水平,结果很正常。”曲刚平静地说。5场比赛仅入1球,攻击力的缺陷十分明显,“有机会就是把握不住。国奥四人回来就好了,有时候想换人,一看替补席,还不如在场上的呢!”

  其实,亚泰危机并不是缺人和运气差可以完全解释的,吉辽中超之争才是主要原因。在今年联赛开始前,亚泰始终不知道要为哪一级联赛做准备,球员备战的心态自然就有了微妙变化。“其实,亚泰一直是按中超的标准来备战的,所以最后得知要打中甲时,自然是手忙脚乱。按照备战要求,应该是开赛前一个月进行技战术演练、阵容调整,但实际上留给我们的时间却只有一周,你说以这样的情形打比赛会有好结果吗?”曲刚在连续不胜后有点激动。

  亚泰新聘请的乌克兰人布兹尼克认为,球队还是心态出了问题,“太着急了,有时候想一口吃胖,有时候又差得一塌糊涂。”队员们也承认心态的急躁,“备战中超时都挺兴奋,毕竟那是更高水平的比赛;但打中甲联赛,球队有些发蔫,原本以为手到擒来,心态很放松,但后来一看不行了,心态就失衡了。”而俱乐部更是一肚子苦水:“国奥4将不能回来,殷铁生被抽走,各种客观因素影响着我们,怎么能打出好成绩啊?”

  湘军放不下架子

  湘军更加难堪,24日输给河南队,这支由甲A球员组成的球队只排在中甲17支球队中的第15位,俱乐部总经理吴政也承认:“湘军队现在已经到了悬崖的边缘。”

  是什么原因让这支降班马如此不堪,吴政认为:“作为一支中甲新军,我们的球员是由老力帆队、8名摘牌的球员以及3名外援组成的,而原力帆队的很多队员还是很长时间没打过比赛的,因此,从实力上讲,我们不仅要弱于一些老牌中甲球队,同时在球队的磨合上也缺乏时间。在这种情况下,我们仍有一些球员认为,自己是打过甲A的,一时半会儿还放不下架子,”他举例说,“像武汉队,厦门队,几乎从甲A掉下来后就一直没能打回去,这中间有许多原因,但关键原因还是甲A与甲B有各自的特点。因此,在25日上午的全队会议上,我们明确要求大家放下架子,把自己摆在弱队的位置去拼。”而作为教练兼队员的符宾也表示:“球队打得不好,肯定有原因,我们将在这段时间里好好总结。”

  为了改变窘境,湘军也采取了措施,“打完这轮本要放假两天,但现在这样子,假期取消了,好让队员有一种危机感。”据吴政介绍,在这两周里,会安排观看今年的比赛录像,同时在训练中解决“架子问题”。谈到接下来的形势,吴政非常保守:“前六轮的对手是去年甲B前五名和国力,随着与强队交手的结束,湘军队可能会迎来喘息。”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