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范大将军中甲称王:足球就要致命一击 一下足以(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11:08 体坛周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特约记者柳宸、肖云、杨戈报道4月3日,中甲联赛第3轮,珠海中邦主场对阵深圳科键。这是一场火爆的较量,9张黄牌1张红牌可以作证,不过,这也是一场缺乏进球的比赛,直到第88分钟,双方还在0比0的比分上胶着。就在这时,一个熟悉的身影挺身而出,用一记有力的头球敲开了科键队大门,这个人就是范志毅,久违的范大将军。

  凭借这个致胜头球,珠海中邦队以3场全胜的战绩坐稳中甲头把交椅,而范志毅本人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快乐飞飞飞 轻松飞飞飞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也以3轮进2球的表现暂列射手榜第3位。4月4日晚,记者拨通了范志毅的电话,此时,他正和俱乐部老总进行会议,“又进球了?”“是啊,不过现在不能接受你的采访,我正在开会。”记者继续追问:“什么时候开完?”“今天比较忙,下次吧。”

  从范志毅轻松的语气中不难发现,他在珠海中邦非常舒服。4日,珠海深圳之战进行到第88分钟,珠海中邦再次在禁区右角上获得任意球,而科健队身材高大的冀承亮却正在场下治疗。这时,在中场的范志毅向场下的马良行看了一眼,左手伸出来往后摆了摆,示意教练安排其他队员后撤补位。之后,范志毅像箭一样冲到科健队禁区里,并举高双手向站在罚球点前的队友示意。当裁判哨声响起,电光火石间,只见范志毅头球一甩,皮球应声入网,1比0!顿时,全场沸腾,球迷的喝彩声此起彼伏。

  进球后的范志毅疯狂地庆祝起来,但并没有得意忘形。重新鸣哨开赛后,回到中卫位置的范志毅重重地抹了一把脸,将已流到鼻尖的汗水、泪水抹了个干净,仰头吼叫连连。比赛结束后,回到休息室的范大将军头一句话就是:“进球老早就想到了!这记进球是对我们努力的最好回报!”去年回归时的种种不顺都随着三次射门,一记进球,一记中横梁而烟消云散:“老骨头还是挺管用的,我跟你讲,这种比赛强度还不算最大,我还挺得住。”

  当终场哨声响起时,珠海体育场将近2.5万名球迷放声高呼:“范志毅!范志毅!”瞬间,“范志毅”三字在这座海滨城市的上空迂回飘荡。面对全场球迷排山倒海般的呐喊,范志毅显得非常冷静,他用手抹了抹脸上的汗水,摘下戴在手臂上的队长袖章,大声招呼其他队友回到中场附近与裁判和对手握手,老大样十足。完成这一礼节后,范志毅快步走向对手深圳科健队的教练席,与科健队王宝山、牛洪利、董礼强等教练逐一握手。

  其中,当范志毅与王宝山握手时,他还特意贴近王宝山的耳边说起了悄悄话。在这一刻,范志毅的脸上尽管布满汗滴,但他对国家队师兄王宝山的敬重之情溢于言表。记者注意到,除范志毅有此举动外,珠海中邦队其他队友都没有走过来和科健队教练握手。这个场面中,范志毅的“大哥”风范凸显无遗。

  赛后,对于1比0的结果范志毅没有不满,“足球有时就是需要致命一击,一下就够了!所以,现在的中邦已将任意球、角球的配合练得越来越熟,拿马导的话就是:我们有的是高点,干嘛不用这种简单的进球方式呢!?”言谈间颇有几分当年舍我其谁的霸气。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