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小德容不谈老德容 连汉之战表现如荷兰海堤般坚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10:03 体坛周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德夫.德扬1975年4月26日出身1米84 82公斤

  曾先后在荷兰、比利时甲级队效力,但均为不知名俱乐部,2003年初来华前,他所效力的比利时迈克林队当时在比利时甲级联赛中排名第16。上赛季在珠海安平打主力后腰位置,进两球。本赛季转会大连明珠队,改打中后卫位置并出任球队队长。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快乐飞飞飞 轻松飞飞飞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特约记者余言武汉报道4月4日,是中国的清明节,从荷兰到中国踢球的小德扬并不知道中国这个节日,他也不操心这些事。他的心情还在被昨天的输球所困扰,他所效力的大连明珠队客场输给了武汉队。好在球队要回到海滨之城了,小德扬有些高兴,他可以回到女友身边了。

  老德扬是中国国家队的教练,小德扬在中甲球队效力,女友在大连,他们都不远万里来到了中国,为了足球,更为了生活。

  像荷兰海堤般坚固

  在中甲球队中,队长由外援来担任的并不多,江苏舜天去年在廖莎执教时,有一位。今年的中甲,就只有大连明珠队的小德扬了。3日下午,大连队对武汉队比赛开始,小德扬身披6号球衣,他是黄发,武汉队队长张斌也染了黄发,两人在挑边时站到了一起,两个金灿灿的头格外显眼。

  小德扬在队里打中后卫,第11分钟,武汉队破门,当时是武汉队身高达1.92米的外援高中锋文森特接应边路传中,头球破网。对于这种充分利用身高优势的进攻,小德扬只能望球兴叹。第31分钟,德扬回传球给守门员陈东,这个球力量太轻,文森特快速上前,抢得那球,捅射偏出。观众都笑了,不少人说:“这不是给老德扬丢脸么。”但是,这话说得过早,此后的比赛,小德扬表现得如荷兰海堤一样坚固,武汉队怎么打也无法再次攻破明珠的城池。

  临近终场的时候,小德扬决定由守转攻了,他进入武汉队禁区,接队友长传球,但此时主裁黄俊杰鸣哨了,示意进攻方犯规,小德扬有点不服气,依然把皮球踢向球门,并且与武汉队外援达科斯塔发生小冲突,被裁判出示了一张黄牌。终场哨响时,他又一次愤恨地把球踢向了高空。

  本场比赛唯一一个入球是武汉队外援文森特打进,助攻者是方力,方力评价小德扬说:“小德扬这个队长当得不错,要不,武汉队不会只打进1球吧。”明珠队主教练孙伟说:“去年我们在足协杯和武汉队打过,1比3输,今天我们差点逼平了武汉队,这和场上队长小德扬在后卫线防守指挥有很大关系,他起了很大的作用。”

  小德扬不爱谈老德扬

  小德扬去年在珠海安平队(现珠海中邦)效力,今年转到明珠队,虽然离开了珠海队,但他知道珠海队现排名中甲第一,他对记者说:“珠海队队员年龄较大,经验足,战斗性也强。明珠队则显得稚了一些,但正因为如此,到明珠队踢球才显得挑战性十足。”大连明珠是今年中甲的升班马,这个挑战的意思,或许就有保级的意思。

  不可否认,小德扬在中国出名,与老德扬有一定关系,记者问他:“你父亲在中国国家队担任教练,你在大连球队效力,你怎么看这个事呢?”德扬说:“我不懂你说的这句话的意思。”记者说:“你觉得父子同在中国效力有没有什么意义呢?或则说有没有什么有趣的地方呢?”德扬昂起头,很认真地说:“我知道,这是媒体感兴趣的地方,但这并没有什么值得说的。我父亲为中国国家队工作,我为大连明珠队工作,这就是不同。大连队和中国国家队是不同层面的球队,我们工作的方式也不同,他主要是用脑用眼用手,我主要是用脑和脚。”

  去年小德扬在珠海队踢球时,与武汉队的主场,老德扬到了现场看了儿子的比赛,但这一次,老德扬没有来,小德扬说:“他有他的工作。他和国家队在一起。”

  提前半个小时来训练

  小德扬觉得自己很普通,普通的人通常是很认真的,大连明珠队对外援小德扬和西蒙实行的走训制,小德扬住在市区,而大连明珠队在金州开发区,小德扬每次去训练是打出租车去,从市区到基地差不多要1个半小时,德扬每次都会提前半个小时到基地,不仅仅是训练,业务学习也是这样。小德扬守时这一点很得主教练员孙伟和队友的欣赏。大连的出租车以桑塔纳为主,单程约80元左右,小德扬并不在意这些,他在意准时甚至提前到达训练场。

  小德扬的女友也到了大连,刚来时,明珠队有些担心,会不会影响踢球啊。但很快,小德扬以他的表现让主教练孙伟和队友打消了疑虑。孙伟说:“2004赛季,我们打了3场比赛,小德扬发挥都不错,对武汉的比赛,是明珠队打得最好的比赛。”孙伟还说:“我们选他做队长,除了他在场上位置——中后卫利于观察全场情况外,他的球品和人品也是我们考虑的内容。”

  在珠海安平队踢球时,小德扬踢的是后腰,到大连明珠队踢球,小德扬踢中后卫。孙伟和小德扬谈话中指出,小德扬在珠海队踢球时,上下往返的能力不够,这证明他的体能不足,要他多练。小德扬在明珠队体能教练的训练下,体能有了长足进展。

  小德扬说在大连生活得非常愉快,平时在家里都是女友做饭,到了比赛日的前两天,住进球队。球队的饮食非常合他的胃口,通心粉、意大利面都做得很地到。小德扬到中国来,生活和踢球的城市都在海边,小德扬说:“这就是好运。”

  明珠队队友评价小德扬说:“像老大哥一样。”孙伟也觉得小德扬的足球修养足够让明珠队这些年轻人学的。小德扬说:“在珠海队踢球,那些队友实力都不错的,球转移得很快,打法硬朗。比赛力战到底。明珠队的队友还是年轻了一点,但是大家团结,也可以做得很完美的。”

  图:小德扬在3日与武汉队的比赛中表现可圈可点。

江苏舜天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