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上海男人打响中甲第一枪 马良行披露三点执教目标(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2日11:03 体坛周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记者张卫珠海报道21日在珠海进行的揭幕战,成了上海男人的天下:卫平、马良行范志毅、胡之刚,甚至连上海足协秘书长卢申也专程赶来捧场……这群上海男人打响中甲第一枪的同时,也在以各自不同的第一次开始中甲之旅。

  中邦对安馨园的中甲揭幕战,是马良行从女足转轨男足的初考,但比赛开始后,马良行却神秘“失踪”,在中邦的教练席上没有主帅的身影。原来,马良行独自悄然坐到了主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席台的一个角落里,犹如局外人一样观看着自己队伍的比赛。“这毕竟是我执教男足也是执教中甲的第一场比赛,如果在教练席上距离球场太近,我担心会比较着急。先坐远一点,由远及近地进入角色会顺畅一点。”面对记者,马良行并不掩饰自己的一点点紧张。

  下半场,马良行终于坐到了教练席上。他刻意改变了自己的穿着——以往指挥女足时,马良行始终是一成不变的运动装,但这次,马良行穿上了一身乳白色的休闲西装,男足职业教练的开篇从着装的改变开始。马良行说:“我原打算穿新买的那套杰尼亚,但想想看,那么正统的衣服还是留着以后再穿,刚开始,我还是低调一点。”

  金哨孙葆洁的终场哨响后,马良行快步走向了安馨园队的坐席,与同乡对手胡之刚握手致意。两人虽同为上海人,但并没有什么交往,是中甲让这两个上海男人有了握手的机会。赋闲3年后,胡之刚在自己60岁时选择重新出山,远赴陕西拿起了安馨园队的教鞭。0比2失利并没有让这位海派足球的元老太过失望,他淡淡地说:“输球是安馨园需要交的第一笔中甲学费。对我而言,60岁重新出来,就是要站好中国足球的最后一班岗,再多一点体会!”

  同属鸡但比马良行小一轮的范志毅成了揭幕战的英雄,35岁的他在自己的第一次中甲亮相中少了浮躁和戾气,教练、核心的职责让他在场上尽心尽力。“我一定要进球!”比赛前夜,范志毅就称要用进球开始复出之旅,他果然兑现了誓言:下半场第22分钟,范志毅接队友开出的角球,一个漂亮的狮子甩头将比分锁定为2比0。赛后他相当平和,只用“发挥正常”评价自己上佳的表现。

  在现场当然少不了中邦俱乐部的老板卫平,他一直在陪着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看比赛。三年前卖掉上海浦东后,原以为卫平会像王健林等退出中国足球的老板一样一去不返,但他却在自己40岁时买下珠海安平,杀了一个回马枪。随着卫平在珠海的扎根,上海联讯、上海森林企业等沪上商家也占据了珠海主场的广告牌的大部分,就连珠海市长王顺生也不由赞叹:“今年的球队,比去年的好。”

  中邦斥资230万专门为球队配备的奔驰大客车有一个非常吉利的车牌号,“沪A33333”。卫平喜欢3,因为3分代表胜利,五个3,就是要用这个大客车不断地承载胜利。取胜后,在返回基地的车厢内回荡着杨坤的那首《无所谓》,这是马良行和范志毅最喜欢的歌曲。三个月前的女足义乌选帅时,马良行在银都夜总会用这首歌和女足告别;昨天,这首歌又伴着他迎来中甲首战的胜利。范志毅的父亲范九龄和马良行用上海话闲聊着,旁边的范志毅则一边搂着6岁的女儿范斯晶哄她睡觉,一边迎合着兴奋的队员们的要求,“今晚上我安排,香满楼和金悦轩随便挑!”

  马良行的房间是可以看到海的,但他却少有时间推开窗户听潮看海,多数时间都躲在里面看各队的比赛录像,恶补男足功课。昨天获胜后,马良行终于有了看海的冲动。迎着春日里扑面而来的海风,马良行也首次披露了三点执教目标:“让中邦在中甲站稳脚跟;让自己尽快熟悉男足;争取为国家队输送一两名国脚。”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