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甲B第16轮 > 江苏舜天 > 正文

江苏舜天赢球也有不足 半场好球折射心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9月01日13:32 扬子晚报

  舜天终于在客场击败了老冤家长春亚泰,可喜可贺。但如果仔细分析比赛的过程可以发现,舜天此次的获胜也有一定的运气成分,我们在场上并没有取得什么优势。

  客观地说,舜天昨天只踢了半场好球,并利用下半时唐京的一粒进球,击败了亚泰队。但整个上半时,舜天基本都处于被动挨打的局面,面对平均年龄比自己小得多的亚泰队,舜天队前后场严重脱节,整个中场都被对手控制着。

  下半时,舜天队有了明显的起色,队员敢于压出来进攻,和对手展开逼抢。这一下舜天队又重新抢回了中场,控制了局面。其实,队员还是一样的队员,但经过中场休息后,场上却判若两队。为什么?还是因为心态。上半时由于思想压力重,球员们在场上表现得很怕丢球,很怕再次输给对手,于是,进攻不敢压上,两个边路甚至一直缩在半场防守。下半时豁出去后,敢打敢拼,结果非但没丢球,反而取得了在长春的首次胜利。

  几年来,舜天队在关键时刻往往总是在心态问题上吃亏。上赛季我们曾栽在四川绵阳、天津立飞这样的对手身上,以致最后冲A功亏一篑。本赛季,舜天队依旧存在心态问题,这从我们总是在弱队身上失分就可以看得出来。今年,我们在遭遇厦门红狮、大连赛德隆以及武汉高科这样的强队时,一场未输;但遇上甘肃农垦、葫芦岛等公认的弱队时却屡屡翻船,其中主客场两负平平的合肥队,更是令舜天队员耿耿于怀。在分析这种反差时,俱乐部总经理陈彪承认球队的心态确实有问题:“我们在遇到强队时,往往心态放得正,去拼对手;可是一旦感觉对手比自己弱,比赛中就急于一口吃下对手,结果往往欲速不达。”

  昨天的半场好球,再次暴露出舜天在心态方面的问题。看来虽然客场击败了老冤家,但廖萨还是任务艰巨。本报记者汤敏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甲B第16轮专题  甲B积分榜
 相关链接
唐京一剑封喉 江苏舜天客场挑落长春亚泰 (2002/9/1 13:31)
舜天客场小胜报得一箭之仇 亚泰主场首度失利 (2002/9/1 04:41)
亚泰0-1不敌江苏主场首败 舜天意外取走三分 (2002/8/31 20:04)
太多“恩怨”要了却 舜天亚泰今天“决战” (2002/8/31 14:25)
再也没人骚扰舜天队 长春球迷看淡复仇战 (2002/8/31 14:25)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下载新浪手机铃声图片 每天有四次机会中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F4] 《星际宝贝》
[郑秀文] 终身美丽
[朴 树] 白桦林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让您玩的心跳!
:山东世纪美术学院
:旅行社有新招!
:波特曼保龄球娱乐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