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法甲金靴,不远万里来到美洲!

2020年12月27日22:22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12月22日,2020赛季中北美洲及加勒比海冠军联赛的决赛打响,墨西哥老虎队对阵美职联球队洛杉矶FC。曾效力阿森纳、皇家社会的墨西哥前锋贝拉正是在洛杉矶FC效力,但最终洛杉矶FC1-2落败,墨西哥老虎队首次夺得这项赛事的冠军,并获得了世俱杯的入场券。

  为墨西哥老虎队攻入绝杀球的,是法国前锋吉尼亚克。

  在比赛进行到第84分钟时,接队友的分球,吉尼亚克禁区外冷静推射,为墨西哥老虎队锁定胜局。

  打进这球后,吉尼亚克在2020赛季中北美洲及加勒比海冠军联赛出场6次打进6球,获得了金靴,力压洛杉矶FC阵中进5球的贝拉。此外,吉尼亚克还荣膺这个赛季中北美洲及加勒比海冠军联赛的MVP,成为了最大赢家。

  在美洲赛场进球如麻的吉尼亚克,当年在洛里昂开始职业生涯,曾是法甲的金靴得主。

  离开洛里昂后,吉尼亚克加盟了图卢兹。在2008-09赛季,当时效力图卢兹的吉尼亚克,以24球夺得了法甲金靴,力压本泽马等法甲射手。正是凭借在这个赛季的出色表现,吉尼亚克得以入选法国队。

  在离开图卢兹后,吉尼亚克在马赛效力了5个赛季,继续征战法甲赛场,其中在2014-15赛季法甲打进21球,位列射手榜次席,那个赛季法甲金靴得主是进27球的里昂前锋拉卡泽特。

  在2015年的夏天,当时才29岁的吉尼亚克选择了告别欧洲五大联赛,前往了遥远的美洲,加盟了墨西哥老虎队。在墨西哥老虎队,吉尼亚克的进球效率惊人,只用了4年时间,便成为了队史第一射手。

  在今年的3月1日,吉尼亚克还在联赛中打进了一粒难度极大的倒挂金钩,接队友的右路传中,吉尼亚克在禁区内腾空而起。这粒进球,最终入围2020年普斯卡什奖候选。

  在法国国家队,吉尼亚克的数据停留在出场36次打进7球,其中在2010世界杯预选赛打进4球,在热身赛攻入3球。在吉尼亚克的国家队生涯中,最大的遗憾出现在2016欧洲杯的决赛。作为东道主,兵强马壮的法国队顺利晋级2016欧洲杯的决赛,对手是葡萄牙队。在比赛进行到第78分钟时,吉尼亚克替补出场,换下了吉鲁。

  替补出场后,吉尼亚克险些上演绝杀:在禁区内得球后,吉尼亚克先是骗过了防守他的佩佩,随后在小禁区角上低射,但皮球最终击中了立柱。

  逃过一劫的葡萄牙队,最终在加时赛由埃德尔打进了全场唯一入球,法国队饮恨决赛。

  之后,随着年纪的增大,远在墨西哥联赛踢球的吉尼亚克逐渐远离了法国队。而在输掉2016欧洲杯决赛后,人才济济的法国队在锋线上好手如云,吉鲁、格列兹曼、姆巴佩等锋线杀手,帮助法国队成功夺得2018世界杯的冠军。

  痛失2016欧洲杯冠军、无缘2018世界杯法国队大名单的吉尼亚克,只好将精力放在了俱乐部层面。目前35岁的他,依然是墨西哥老虎阵中当仁不让的头号射手,不断刷新着由他保持的墨西哥老虎俱乐部的进球纪录。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法甲吉尼亚克墨西哥洛杉矶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