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页 国足 中超 赛程 比分 视频 数据 中国之队 预赛抽签 | 2004专题 决赛抽签 预赛抽签 | 2000专题
国足动态 独家视频 对手聚焦 其他小组 24强秘档 热点评论 精彩图片
亚洲杯预赛24强介绍
 A组:日本(A1)
日本队的飞速进步使其当之无愧地成为了足球第三世界国家的榜样。作为最近两届亚洲杯的冠军,很显然他们本次的目标自然是实现三连冠的梦想。
详细介绍>>
 A组:沙特(B5)
在西亚足球板块中,沙特足球地位最为牢固,但上届亚洲杯小组赛中垫底未能出线,这次沙特队当然希望用实力来证明自己在亚洲足坛的地位。
详细介绍>>
 A组:也门(C2)
也门队这些年来一直徘徊在亚洲足球的底部,即使在海湾地区他们也少有出头的机会,参加这次比赛,似乎他们只是陪衬的角色。
详细介绍>>
 A组:印度(D5)
虽然全印度足球协会在1937年才正式成立,但印度首家俱乐部在1890年就已经诞生了,但印度印度却两次获得历史悠久的度兰杯。
详细介绍>>
 B组:伊朗(A3)
伊朗是亚洲的传统强队,而且是第一个在世界杯赛场上露面的亚洲球队,并且取得过很多荣誉,在亚洲,他们又是让所有球队感到最犯难的对手。
详细介绍>>
 B组:韩国(B1)
韩国队在亚洲一直是支传统强队,世界杯的出色表现,证明了韩国足球的飞速进步,但韩国上一次问鼎还是46年前,他们自然不愿再延长这项纪录。
详细介绍>>
 B组:叙利亚(C3)
叙利亚的成就,主要在于青年赛。叙利亚在94年勇夺亚洲青年锦标赛冠军,两年前则在世青赛排名第5,但国家队的比赛成绩远没有那样突出。
详细介绍>>
 B组:中国台北(D3)
中国台北足球队曾连续在54年和55年打进亚运会的赛场,甚至在60年成功跻身奥运会的赛场,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如今也就只是扮演鱼腩的角色。
详细介绍>>
 C组:约旦(A6)
约旦队曾经参加过第八、九、十一、十二届亚洲杯,但均在预选赛中即遭淘汰,这次参加预选赛他们的目标自然是杀入最终的决赛阶段。
详细介绍>>
 C组:阿曼(B3)
阿曼足球队是一支年轻的球队,在石油美元的强势推动之下进步颇为神速。他们具有巴西式的细腻脚法,单兵作战能力较强,但是整体配合一般。
详细介绍>>
 C组:阿联酋(C1)
阿联酋足球一直在亚洲一流和二流之间游走,状态好的时候所向披靡像一头蓄势待发的狮子,但是在 状态不佳时却是逢赛即输。
详细介绍>>
 C组:巴基斯坦(D2)
巴基斯坦足球一直在亚洲的底部徘徊,很少在大赛中露脸,就连这次,他们也是得益于斯里兰卡的临时退出才搭上分组抽签的末班车。
详细介绍>>
 D组:巴林(A4)
巴林在上届亚洲杯上历史性的获得了第四名的好成绩,作为一支西亚足球的新生力量,他们有理由相信期待07年的亚洲杯取得更大的突破。
详细介绍>>
 D组:科威特(B4)
科威特也曾在80年的时候获得过亚洲杯的冠军,但最近几年他们一直无缘各项大赛,斯托伊奇塔这次率领这支球队自然想用胜利来证明科威特足球。
详细介绍>>
 D组:黎巴嫩(C4)
黎巴嫩在国际赛成绩平平,唯一值得骄傲的,就是2000年办过亚洲杯,黎巴嫩把亚洲杯办得有声有色,赢得了赞誉,但这次他们只是学习来的。
详细介绍>>
 D组:澳大利亚(D6)
一直在大洋洲独霸的澳大利亚将迎来他们加入亚足联后的首次大赛,相信希丁克率领的这支球队一定也想借此机会能够有所作为。
详细介绍>>
 E组:中国(A2)
新任主教练朱广沪上任以来中国队已经实现了历史上的首次问鼎,在无缘世界杯大赛后的中国队势必会把亚洲杯赛场当作证明自己的地方。
详细介绍>>
 E组:伊拉克(B2)
伊拉克是亚洲一支传统强队,但多年战争使球队渐渐远离了国际赛场。直到最近几年才重返亚洲足坛,与其他球队相比,他们拥有更顽强的意志。
详细介绍>>
 E组:新加坡(C5)
新加坡曾在1921年首次赢得了马来西亚杯,直到94年退出大马联赛之前,新加坡一共称霸了22次,但在亚洲赛场他们还从未有过好成绩。
详细介绍>>
 E组:巴勒斯坦(D1)
足球和巴勒斯坦扯上关系,要追溯至1908年,首支球队,是座落在耶路撒冷的阿尔劳达学校,但如今的巴勒斯坦足球却根本无法与其他球队抗衡。
详细介绍>>
 F组:乌兹别克(A5)
乌兹别克队完全秉承了苏联足球的一切特点,整支球队作风凶悍。去年最后的时刻才告别世界杯的他们必将把亚洲杯当作一个发泄的场所。
详细介绍>>
 F组:卡塔尔(B5)
除去80年代末90年代初的风光之外,卡塔尔足球近年来在亚洲足坛上一直忽冷忽热,能够冲出预选赛阶段,或许才是他们最大的目标。
详细介绍>>
 F组:中国香港(C6)
中国香港是曾经亚洲足球的先锋,中国香港的足球联赛甚至是全亚洲历史最悠久的足球联赛,现在这支年轻的球队寄托着香港球迷对未来的希望。
详细介绍>>
 F组:孟加拉(D1)
除86年世界杯外围赛战胜印度尼西亚和泰国以后,孟加拉一直都处于挣扎的阶段,在亚洲竞赛方面,孟加拉最主要的任务就是不要在小组赛中垫底。
详细介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