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我生长在杭州 四年后必让国旗在家乡升起

孙杨:我生长在杭州 四年后必让国旗在家乡升起
2018年09月02日 22:14 新华社
孙杨四年后将回到家乡力拼冠军 孙杨四年后将回到家乡力拼冠军

  新华社雅加达9月2日电(记者夏亮、周欣)在雅加达亚运会游泳比赛中摘得4金的孙杨,2日晚在亚运会闭幕式“杭州时间”文艺表演中亮相,并向全亚洲发出邀请:2022,欢迎来到我的家乡杭州!

  在音乐高潮处,孙杨挥手上场,热情地向现场的人们招呼致意:“大家好!我是孙杨。2022,欢迎来到我的家乡杭州!”随后,“青春舞者”们在舞台上演热力四射的球类运动表演,马云、孙杨、易烊千玺和“青春舞者”们互相传递、抛接着印有2022年第十九届(杭州)亚运会会徽的运动球,现场的气氛瞬间被引爆。

  “接到这个任务,真的非常开心,而且下一届亚运会是在我的家乡杭州举行,意义更加不一样。”孙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能够在大型综合性赛事活动上为家乡宣传,贡献自己的力量,感到骄傲和自豪。

  本届亚运会上,孙杨包揽了从200米到1500米的自由泳四枚金牌,成为雅加达泳池中当之无愧的“自由泳之王”。展望四年后的杭州亚运会,他说:“当然希望在自己的家乡可以站上最高领奖台,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为职业生涯继续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我生长在杭州,能在自己家乡举办的比赛中让五星红旗升起和国歌奏响,也一直是我的梦想。”孙杨说。

孙杨亚运会杭州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