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经典战:林李永恒传奇 孙杨朴泰桓那些对决

2014年10月04日21:0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仁川亚运会落下帷幕,本届亚运会精彩纷呈,在游泳、田径、男篮、羽毛球[微博]、击剑、举重等项目上均有精典战役,值得回味:

  游泳男子200米自由泳三英会

  男子200米自由泳汇集了伦敦奥运会该项目并列获得银牌的中国选手孙杨[微博]、韩国名将朴泰桓及日本新秀萩野公介三位世界级名将,格外引人注目。赛前舆论的焦点都集中在孙杨和朴泰桓两人的身上,比赛过程中孙杨和朴泰桓争夺激烈,一直交替领先。在最后50米时孙杨超越了朴泰桓处于领先,眼看就要夺下金牌,没想到最后15米时萩野公介追了上来,最后冲刺时以0.05秒的优势夺得金牌,堪称螳螂捕蝉、黄雀在后。

  田径男子百米飞人大战奥古诺德破亚洲纪录

  本届亚运会男子100米比赛前,在去年世锦赛创造了10秒这一优异成绩的中国选手张培萌[微博]夺魁呼声最高,他自己也称自己的夺冠对手是队友苏炳添[微博]。没想到过去以200米和400米为主项的卡塔尔选手奥古诺德在100米项目上进步神速,在亚运会前的洲际杯比赛中跑出10秒04的优异成绩,力压张培萌夺得第三名。在本届亚运会百米决赛中,他半程过后即一马当先冲在最前面,以绝对优势夺得金牌,在天气恶劣的情况下跑出了9秒93的优异成绩,打破了亚洲纪录。苏炳添获得银牌,张培萌只获得第四名。

  游泳男子4×100米混合泳中日大战

  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是本届亚运会最后一枚金牌,也是中日双方最看重的一枚金牌,它代表了一个国家的整体实力。中国选手在前两棒蝶泳、蛙泳比赛中一直处于落后,第二棒交棒后落后对手一个半身位。第三棒蝶泳小将李朱濠开始追赶,逐渐缩短了距离,在交棒时落后对手不到一个身位。最后一棒宁泽涛[微博]开始疯狂追赶,最后50米转身时只落后对手半个身位。距离终点15米时终于赶上并超越了对手,率先触壁,为中国队拿到了一枚宝贵的金牌,堪称一场刺激、悬念丛生、大逆转的好戏。

  林丹[微博]PK李宗伟大战

  林丹和李宗伟是一对欢喜冤家,两人过去在奥运会、世锦赛、亚运会决赛中五度交手,林丹取得了全胜。总是林丹夺得大赛冠军,而李宗伟总是亚军。由于林丹休战一段时间,世界排名不高,两人不得不提前在半决赛相遇。这场比赛由于场内风比较大,影响了两个人的发挥,尤其是林丹第一局失误很多,一度以16-20落后,但关键时刻他出手果断,靠进攻连扳六分逆转拿下首局,次局李宗伟连续进攻,林丹失误较多,李宗伟扳回一局,决胜局李宗伟有些体力不支,而林丹越战越勇,双人拼了72分钟,最终林丹拿下了比赛。此后林丹又战胜谌龙夺得男子单打金牌。

  男篮决赛韩国险胜伊朗

  伊朗男篮是去年亚锦赛冠军,本届比赛志在必得,但韩国队主场作战,意欲夺回亚洲霸主地位。开场后韩国队靠准确的中远投和快攻占据了优势,下半时伊朗队终于打出强势的进攻并实现了反超。最后一节伊朗队一度以75-70领先,最后一分钟韩国队疯狂进攻,连得八分实现反超,最终以79-77险胜伊朗队,时隔12年重夺亚运会男篮冠军。

  男子举重94公斤级田涛惊天一举夺金

  在男子94公斤级比赛中,田涛在抓举比赛中出师不利,落后罗斯塔米9公斤之多。挺举比赛他虽然举起205公斤,但没有举起211公斤,而罗斯塔米举起208公斤,此时田涛已经落后对手12公斤之多。田涛最后一次试举孤注一掷,放弃211公斤这个重量,直接挑战218公斤,结果他奋力一举,将这一重量举过头顶!挺举一下子超过对手10公斤,总成绩赢了对手一公斤而夺得金牌!

  女子重剑个人赛决赛孙玉洁[微博]一剑险胜夺金

  女子重剑个人赛决赛堪称世界水平的较量,孙玉洁是世界排名第一,也是伦敦奥运会个人赛的铜牌,而她的决赛对手申雅岚是奥运会的个人赛第四名,两人是老对手。比赛开始以后两人争夺十分激烈,比分交替上升,在第三局结束以后,双方战成5-5平,不得不通过最后一剑决胜负。身高臂长的孙玉洁等着对手进攻,待对手露出破绽时果断反击刺中对手,一剑封喉击败对手,夺得了金牌。

  (冰雪季节)

文章关键词: 朴泰桓孙杨亚运会羽毛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三亚回应百元看几块石头不值:石头有历史
  • 体育亚运落幕!中国151金342奖牌收官
  • 娱乐好莱坞艳照门女星将起诉谷歌索1亿美元
  • 财经房贷新政注射强心针:房企对救市还有期盼
  • 科技苹果公司或将于10月16日发布新iPad
  • 博客李银河:我心为何追溯梭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舍友只顾刷手机 新生被冷落抑郁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