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泳军自此坐拥双核 孙杨+宁泽涛!啧啧!牛真牛

2014年09月25日20:0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孙杨与宁泽涛组双核孙杨与宁泽涛组双核

  新浪体育讯 小鲜肉宁泽涛又拿冠军了!在今天晚上举行的男子100米自由泳的比赛中,小将宁泽涛战胜夺冠热门、东道主选手朴泰桓,以打破亚洲纪录的47秒70的成绩获得冠军。这也是他本人在本届亚运会上的第三枚金牌。

  宁泽涛是本届亚运会毫无疑问的焦点明星。这位前几天还默默无闻连新闻都少有的游泳运动员在前天男子50米自由泳比赛结束后迅速成了观众争相议论的焦点。随后,在昨天的4x100米比赛中,担任最后一棒的宁泽涛与师兄孙杨一起上演逆转好戏,成功帮助中国男队将金牌收入麾下。再加上今天从夺冠大热门朴泰桓手中夺下男子100米自由泳金牌,甚至打破了由自己创造的亚洲纪录,这位年轻、帅气、成绩又好的小鲜肉成了当之无愧的泳坛新男神。

  但是在夸赞宁泽涛优异表现得同时,许多人也欣喜地认识到:中国泳坛也出现了双核心。说道泳坛王者,就不得不提到自由泳之王——孙杨。孙杨自2011年游泳世锦赛获得男子800米自由泳冠军之后,这位90后小将就在自由泳长距离比赛中刮起了一股中国风;2011年打破尘封10年之久的男子1500米世界纪录,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先是在男子400米自由泳中获得中国男子游泳奥运会第一枚金牌,紧接着又在1500米自由泳比赛中刷新自己创造的世界纪录夺冠……这为身高近2米的帅气大男孩儿,为中国泳坛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有人曾说,孙杨是典型的90后运动员。的确,和其他奥运冠军相比,孙杨更张扬,更富有朝气,也更叛逆。伦敦奥运会结束之后,这位年轻又颇具魅力的奥运冠军的负面新闻就层出不穷:公开恋爱新闻,无证驾驶,最重要的是与曾经朝夕相处的教练朱志根指导闹得不可开交。仁川亚运会之前,更是因为“挑衅”广告把自己推到了风口浪尖。孙杨,这位中国泳坛新世纪的开创者,开始面临越来越多的质疑。

  值得庆幸的是,纵使负面新闻缠身,重新回到泳坛安心训练的孙杨仍然交出了优秀的答卷:在本届的仁川亚运会上,孙杨以绝对优势战胜东道主朴泰桓获得冠军,也使自己在甚嚣尘上的孙朴之争中占据了优势。人们可喜的发现,在泳坛中的孙杨才是那个真正的孙杨。不过,中国游泳不能只依靠孙杨一个人,即便实力突出的他能够帮助中国队力挽狂澜,甚至在奥运会中也帮助男子接力获得铜牌,但是这枚铜牌什么时候才能变成金牌呢?

  正当人们还在找寻这个问题的答案的时候,宁泽涛横空出世了:这位同样年轻而高大的运动员,也是在自由泳项目上,为中国队创造了另一个奇迹。尤其是在男子4x100米接力中,在第三棒的孙杨实现逆转的情况下,年轻的宁泽涛在最后一棒保持优势并逐渐拉开差距,二人齐心协力帮助中国队拿下金牌。孙杨在赛后采访时曾表示,自己对宁泽涛有信心。可想而知,亚运会上表现出色的宁泽涛已经受到了师兄的肯定,也受到了教练组的信任。

  诚然,接力项目并不能只依靠两个人,中国游泳史近年来的进步无疑令人欣喜和雀跃。但是,在这样的进步中,突然涌现出了孙杨和宁泽涛这样年轻而又值得信任的运动员,着实是一件令人欣喜的事情。他们二人,已经成为了中国游泳男队当之无愧的核心。如今的孙杨已然羽翼丰满,宁泽涛则需要更多大赛的磨练,也肯定会经历不少的挫折。和师兄孙杨金光闪闪的经历相比,宁泽涛还有很多不足。但可以预见的是,他们将会带领着中国男子游泳队走的更远更精彩。我们也期待着,中国游泳队可以有更多像他们一样优秀的年轻运动员,在更大的赛场上创造更优异的成绩。祝福中国游泳队。

  (狮狮狮狮)

  相关新闻:

  宁泽涛:说破48秒我做到了 要在世界舞台上游出来!

  亚运男100米自宁泽涛破亚洲纪录夺冠 朴泰桓银牌

  罗雪娟:没人是宁泽涛对手 韩乔生:"小鲜肉"很配他

  宁泽涛这47秒7什么概念 如巅峰刘翔甩开整个亚洲

  朴泰桓:宁泽涛实在太快了 第1次和这么快选手比赛

  无奈!昔日亚洲霸主竟1金难求 朴泰桓时代渐行渐远

  中国泳军自此坐拥双核 孙杨+宁泽涛!啧啧!牛真牛

  别再说你不认识宁泽涛了! 男神:庆祝?抱教练家人

  宁泽涛的情史还是个谜 看留言!多少粉丝喊他老公

文章关键词: 宁泽涛孙杨自由泳亚运会游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刘铁男受审痛哭反问:我怎会堕落成这样
  • 体育亚运-国奥负泰国遭淘汰 宁泽涛100自夺冠
  • 娱乐曝张柏芝5月已知锋菲复合 拉姑认王菲
  • 财经民营钢企川威资金链崩溃 老总称别借钱
  • 科技快播CEO接受央视采访流泪 称存侥幸思想
  • 博客记者:山西被挖眼男童斌斌现状(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解密蓝翔技校:广场放高射机枪(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