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新星盘点:中国索普诞生 小高敏神射手惊四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8日12:11  燕赵晚报

  “女飞鱼”

  ——叶诗文(中国)

  年龄:14岁

  成绩:200米个人混合泳金牌(今年世界排名第一); 400米个人混合泳金牌(今年世界排名第二)。

  她在400米的最后100米自由泳,和200米中的最后50米自由泳的分段成绩,都创造了历史最快纪录。

  “中国索普”

  ——孙杨(中国)

  年龄:19岁

  成绩:男子1500米自由泳金牌(世界排名第一)

  广州亚运会上他的1500米自由泳成绩,距离澳大利亚哈克特在2001年创造的14分34秒56的世界纪录相差不到1秒,孙杨的前途不可限量。

  “小高敏”

  ——胡亚丹(中国)

  年龄:14岁

  成绩:女子10米跳台冠军

  亚运会上,这位来自四川自贡的“比赛型选手”狂揽7个10分,最终以436.70分赢得女台金牌。

  “神射手”

  ——易思玲(中国)

  年龄:21岁

  成绩:女子10米气步枪团体冠军、个人冠军

  亚运会首日,易思玲以总成绩504.9环夺得女子十米气步枪个人冠军,同时她还赢得了团体金牌。爱说爱笑的易思玲扛起了中国射击的夺金大旗。

  “韩国旋风”

  ——金优镇(韩国)

  年龄:18岁

  成绩:男子射箭冠军

  18岁的韩国高中生金优镇在亚运会比赛中连续打破90米、70米、50米和30米的亚运会纪录,同时以总成绩1387环打破144支箭世界纪录。

  “开心果”

  ——黄显咏(中华台北)

  年龄:17岁

  成绩:跆拳道女子46公斤级冠军

  黄显咏7岁开始学习跆拳道,之前参加过国际比赛,从未拿到过名次。她的心愿是:“希望世界从亚运会开始认识我。”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