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建健儿夺得21金5银8铜 闽将浪漫不失责任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8日10:57  海峡都市报

  本报广州专电 福建亚运会金牌在亚运会上成功突破100枚。本届亚运会,33位闽将参赛,获得21金5银8铜的成绩,创造了福建参加亚运会以来参赛人数和奖牌数的新高。与此同时,闽将此次在羊城流露出了温情一面,可谓尽显风流。

  数字解读

  多项数据有突破

  在广州亚运会上,福建运动员多次实现了历史性突破。我省此次共有33名运动员参赛,是历届亚运会参赛人数最多的。21金5银8铜是福建在历届亚运会中取得的最好成绩。

  福建运动员本次共在17个小项中获得金牌。在广州亚运会的奖牌榜上,这个成绩可以排在各国代表团的第6位,超过人口大国印度。

  福建此次有5个项目首次参加亚运会,分别是体育舞蹈、激流回旋、跆拳道、击剑和台球。这5个项目贡献了2金1银5铜。

  星味解读

  林丹,亚洲级MVP

  在广州,福建的两名奥运冠军林丹、何雯娜可谓星味最浓。其中,林丹获得了亚奥理事会官方选出的最有价值球员,并在亚运会上完成了个人的全满贯。

  论领域统治力,为福建收获第100枚亚运会金牌的李雪艳在女子移动靶项目上可谓实力超群,本届亚运会上,她成功问鼎该项目团体和个人两枚金牌。之前,她还获得了世锦赛四金、全运会冠军。蹦床项目的黄珊汕和何雯娜,这对姐妹花都将是伦敦奥运会资格的有力争夺者。另外,福建举重也具备世界顶尖水平,吴景彪打破了男子56公斤级抓举的亚洲纪录,张杰离自己创造的男子62公斤级世界纪录也很近。此外,女子沙排的薛晨和男子双人10米台的杨礼光都具备了在世界顶级比赛夺牌的能力。

  布局解读

  寻找齐晖接班人

  在广州亚运会上,福建运动员表现出色。福建省体育局局长徐正国希望闽将们能借亚运会的良好表现,在伦敦奥运会和第十二届全运会上取得更多突破。

  福建在多个项目上实现了亚运会零突破,但也有些许损失。比如,在游泳项目上,福建没有运动员参赛,齐晖退役后,福建急需接班人。此外,在乒乓球、体操这两个曾经的优势项目上,福建无人参赛。据悉,在这两个项目上,福建已经涌现了不少新人,有的已经进入国家队,也许在韩国仁川亚运会上,他们能给家乡父老带来惊喜。

  另类解读

  闽将浪漫不失责任感

  广州亚运会期间,运动员的成绩并非媒体的唯一关注点。在众多亚运赛场情侣中,福建运动员十分抢眼。

  林丹夺冠后,媒体关心他何时将谢杏芳迎娶回家。林丹表示,他会认真考虑这个问题,并要有个庄重的行动。何雯娜和陈一冰有金牌约定,王向党和妻子有金牌之吻,谢荔梅和李延熙有赛场默契,不过他们在享受爱情甜蜜的同时,都强调要把国家和比赛放在第一位。福建的亚运会百金得主、女子移动靶运动员李雪艳夺冠后幸福地表示,比赛后将退役完婚,为了亚运会,她都延误了婚期。

  此外,曾在北京奥运会上被媒体评为中国体坛十大美女的何雯娜、薛晨和谢荔梅,在广州都有奖牌入账。这三位福建美女极大提升了项目的关注度。

  福建选手亚运奖牌榜

  金牌

  女子南拳武术 林凡

  男子举重56公斤 吴景彪

  体育舞蹈狐步 雷莹

  男子举重62公斤 张杰

  激流回旋男子单人皮艇 黄存光

  女子10米移动靶个人和团体 李雪艳

  羽毛球男子团体 林丹 郭振东 谌龙

  男子四人单桨 刘坤

  女子四人双桨 刘憬

  男子八人单桨有舵手 王向党 徐海涛

  女子蹦床 黄珊汕

  羽毛球男单 林丹

  男子双人10米台 杨礼光

  女子沙排 薛晨

  双人皮艇1000米 黄志鹏

  女排 徐云丽 沈静思

  银牌

  激流回旋女子单人皮艇 李晶晶

  男子射箭团体 戴小翔

  女子蹦床 何雯娜

  男子沙排 李健

  女子跳高 谢荔梅

  铜牌

  激流回旋男子单人划艇 陈芳佳

  女子10米气手枪团体 苏玉玲

  帆船男子激光级 陈惠超

  跆拳道男子58公斤 许永增

  女子花剑个人 戴慧莉

  女子花剑团体 戴慧莉 乐慧琳

  女子跳高 郑幸娟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