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当观众比当教练累 陈忠和:很紧张很激动很骄傲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8日10:35  大众网-齐鲁晚报

  原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在接受本报记者独家采访时说:“我们这些在井冈山的学员,特地看了中国女排与韩国的决赛,我很紧张!很激动!很骄傲!我深深地感受到!”

  当中国女排以3:2击败韩国夺冠后,本报记者第一时间电话采访了陈忠和。他说:他向中国女排夺冠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已经当官的陈忠和,依然如故地心系中国女排之情由此可见。

  陈忠和评论说,韩国女排的最大特点是勇猛而顽强、灵活而多变,比赛中打顺了就气势逼人,而打败了就有些灰心;中国女排则处于低潮时期,在各个环节出现了一些漏洞,尤其是在攻防转换上不够和谐,导致了在比赛中的失误比较多,也出现了时而顺畅、时而紧张的局面。以竞技实力而论,中国女排在总体上较对手强一些,毕竟是久经沙场,比赛的经验比较丰富,取得最后胜利是正常的。

  中国女排在前两局的比赛中,在心理状态上明显过于紧张,造成了在对手快攻与变化时应对失误较多,而自己的竞技特点根本没有打出来,有些忙于应对赛场上的混乱局面;而后两局就完全不同了,中国女排放下了沉重包袱,也就放开了自己紧张而拘束的手脚,开始放手一搏了,比较正常地发挥了进攻和网上的优势,这两局的比分基本上反映了双方的竞技实力。

  中国女排在最后一局的开局不好,心态上的压力又有些沉重起来。但在关键时刻,老将压住了阵脚,球员敢于进攻,而此时的韩国队失去了章法,中国女排及时扭转了局面并赢得最后胜利。

  (广州11月27日电 本报记者马安泉)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陈忠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