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7日综述:女排再称霸 中国与200金“一步之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7日19: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11月27日电(记者 王祖敏)由于中国选手在藤球女子双人决赛和男子马拉松比赛中失利,中国军团未能在广州亚运最后一日突破200金,但199枚金牌数已经创造了亚运史上单个代表团的金牌总数纪录。

  下午2时进行的中国女排与韩国队的决赛是广州亚洲的收官之战,这场引人瞩目的决战成为小组赛中韩之战的翻版——中国女排在以0:2落后的被动局面下实现大逆转,以3:2战胜韩国队,继在去年亚锦赛中无缘冠军后,重回亚洲霸主之位。

  女子马拉松决赛,卫冕冠军、北京奥运铜牌得主周春秀不负众望,以2小时25分00秒获得冠军,中国另一选手朱晓琳紧随其后。这也是中国选手第一次在亚运会上包揽女子马拉松金银牌。

  男子马拉松,韩国选手池永骏获得冠军,日本选手北冈幸浩和上届冠军、卡塔尔人穆巴拉克-沙米分获二、三名,中国选手董国建位居第四。

  藤球女子双人决赛上演了令人惋惜的一幕,以业余队员组建而成的中国队在决胜局以1分之差惜败于缅甸队摘取银牌。

  至此,亚运赛事全部结束,共有29个代表团染指金牌。中国军团以绝对优势巩固了在亚洲体坛的霸主地位,韩国以76枚金牌继续位居金牌榜次席,仅获48金的日本位居第三。占据金牌榜第四和第十一位的分别是:伊朗(20)、哈萨克斯坦(18)、印度(14)、中华台北(13)、乌兹别克斯坦(11)、泰国(11)、马来西亚(9)、中国香港(8)。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