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韩决胜时刻气氛令人窒息 郎平变声大喊“打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7日16: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7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最后一枚金牌在女子排球赛场诞生。卫冕冠军中国女排在与老对手韩国队的竞争中苦战五局以3-2逆转击败对手为中国代表团获得本届亚运会的第199金,五局比分为21-25、22-25、25-10、25-17和16-14,中国队也由此获得亚运“四连冠”。

  今天的比赛堪称惊心动魄,中国女排在第五局12-14落后的情况下挽救了两个赛点,连得4分艰难获胜。现场紧张的气氛让担任央视解说嘉宾的郎平也两度“变声”大喊。

  作为中国女排旗帜性的人物,郎平今天出任中韩女排决战的解说嘉宾,见过无数大场面的郎平在解说过程中显得很冷静,无论女排领先还是落后,都能从专业角度进行评述。但当比赛进行到最后时刻,郎平再也按奈不住紧张激动的心情,当中国女排12比14落后时一攻,郎平近乎“变声”地嘶哑着喊道:“打啦!”

  中国女排连得3分反以15比14拿到冠军点,又顶住了对手三次进攻,李娟最后防反时,郎平又忍不住喊出来,“打啦!啊!”落地开花,中国女排拿到了冠军!!

  在回顾女排全场比赛时,郎平平静了下来,分析道:“作为金牌争夺战,双方的压力都很大,韩国队今天前两局打得很好,而中国队进入状态还是慢了一点,不过她们第三四局的主动攻击方面做得非常好。决胜局的比赛,中国队在落后三分的情况下非常耐心,抓住了对手的弱点,总的来说韩国队今天也打得非常不错,能取得胜利是非常令人高兴的。”

  郎平分析,中国女排目前体能和心理都处在困难期,低潮期,很不容易。确实,她们刚刚打完世锦赛,而且战绩不佳。郎平说,中国队世锦赛之后就直奔亚运会,国人都非常热爱女排,她们能在这么困难的情况下夺取冠军非常不易。

  (Dream)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亚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