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会男子田径4×100米接力夺冠 中国等了20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7日15:41  新闻晚报

  晚报特派记者  王嫣 倪维佳 广州报道

  昨天广州亚运会男子4×100米接力,在实力最强的日本队预赛出局的前提下,劳义领衔的中国队以38秒78的成绩, 20年后再次夺得亚运会接力金牌。带着夺冠的喜悦,小伙子们面对电视镜头更是豪气地喊出 “奥运会前八”的期望。而女子4×100米接力,中国队却在最后50米被泰国队超越,无缘亚运七连冠。

  昨晚中国队男子4×100米接力的四棒分别为陆斌、梁嘉鸿、苏炳添和劳义,劳义接棒时已经领衔中华台北队将近5米,最后的夺冠没有悬念。赛后带伤上阵的苏炳添透露,赛前中国队上下都充满了必胜的信心,因为成绩摆在那里,上场后一点儿都不慌,中国队就是冲着金牌去的。 “教练特别指示要稳,就是如果掉棒了也不要慌,按照技术要求接着跑,可以说是作了最坏的打算。”因为弯道技术好,苏炳添被分在第三棒, “我的一棒跑完之后,我就知道冠军肯定是我们的了,心里开心得不得了。这个成绩不错,破了全国纪录,当然离日本队保持的38.03秒的亚洲纪录还差得很远。下一步我希望我们能够破亚洲纪录,达到职业生涯的巅峰。”

  而之前夺得男子100米冠军的广西选手劳义,也跪地感谢领导培养,感谢教练。据悉,亚运会冠军奖金为每块金牌3万人民币,但“特事特办”劳义将获奖励百万,加一套房子。昨天4×100米赛后,劳义也特别说明: “目前我还没有收到 (这些东西),对于奖金的问题,我把我的工作做好了,这方面不是我考虑的事情。”谈到比赛,劳义表示队员们心很齐,合作也很愉快,“我们配合得很默契,每一棒连接环环相扣,给我棒的时候非常轻松。相比个人,夺得接力赛金牌更重要,这证明了我们的团结,我有点激动,我们中国人的心是永远在一起的。”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