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幕式三大悬念:点火方式很中国 运动员乘船入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1日12: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1日广州消息,亚运会开幕式导演团队在媒体中心召开发布会,介绍了开幕式筹备情况。

  1、悬念一:点火——以点鞭炮的方式?

  历届大型综合性运动会开幕式,点火仪式都是最大的悬念。

  “这次点火仪式将极具中国元素,是中国人民喜闻乐见的方式。”广州亚组委庆典和文化活动部部长何继青表示。

  很快有记者站起来公布了自己猜测的答案:“是点鞭炮吗?”

  现场笑声一片,何继青不置可否,笑着说:“看来大家对这个都非常感兴趣,我们欢迎大家一起来猜谜。明晚大家就能看到最后的答案。”

  2、悬念二:谁来点火?邓亚萍郎平PK

  谁来点燃广州亚运会主火炬?据媒体猜测,答案就是在前女排国手“铁榔头”郎平和乒乓球世界冠军邓亚萍之间产生。

  何继青回应道:“点火方式是历届大型运动会最神圣最重要的环节,对明晚在开幕式举行的点火仪式,我们进行了精心的设计和准备,我相信明晚的点火仪式会给大家带来惊喜,对于点火运动员,明晚你们就会知道了。”

  3、悬念三:扁舟入场,以珠江为舞台

  根据组委会的描述,明晚21:15,在波光粼粼的珠江上,46只游船载着亚奥理事会官员和各国代表团,驶向广州海星沙岛。

  今天,组委会对外澄清,并非所有6000名运动员都乘船入场,而是每个代表团将派出10位代表,乘坐一艘极具岭南特色的游船,按照国家英文首写字母顺序依次由珠江入场。头船名为南海神号,头船将载着亚奥理事会代表和各国的五位代表等两百多人。

  何继青表示:“水是我们这次开幕式的主角,水将贯穿所有节目,水是我们文艺表演的灵魂和生命。”

  至于可能出现的不利天气情况,何继青表示:“从今天开始,每一个小时播送一次天气情况,我们和气象部门做好了应对不利气候的方案,一定能够顺利进行。从目前进行的情况来看,明晚天气有利于开幕式的进行。”

  (新浪华奥广州亚运前方报道小组 马萨)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广州亚运会开幕式专题 

更多关于 开幕式 点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