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段世杰点评亚运"无视"足球 强调加快年轻队员成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9日14:48  法制晚报

  代表团团长段世杰表示 现在的成绩不能说具备绝对优势

  打扫亚运战场 中国有“隐忧”

  本报讯(亚运报道组)“奖牌榜首位≠绝对优势”,以199金的佳绩结束亚运征程,中国体育代表团面对荣誉仍不忘总结问题。

  昨天,广州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部分队伍从广州飞回北京,这些队伍由中国体育代表团团长、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带队,队伍中还有周苏红、吴敏霞、李延熙等冠军运动员。在首都机场,他们受到热烈欢迎。

  在机场接受媒体采访时,段世杰表示对中国代表团在本届亚运会上的整体表现给予肯定。

  整个中国田径队的表现得到了段世杰的认可。“田径虽然比上届多哈亚运会少了一块金牌,但质量得到了提高,对刘翔、劳义、李延熙等人在伦敦奥运会的表现是值得期待的。”他说。

  对于另外一个金牌大户游泳队,段世杰在肯定他们成绩的同时也表现出了担忧。“游泳项目小将的发挥也不错,不过小将在奥运会上是否还具备顶住这样的高强度压力还是个问题。”他说。

  当谈到三大球时,段世杰直接“忽略”了足球,只对篮球和排球进行了点评。

  “男女篮和女排都夺冠了,但从奥运会水平来看差距很大,这些项目依靠老队员情况严重,面临奥运年新老交替的问题,年轻队员的心理和作风将成为调整重点。”段世杰说。

  尽管亚运会创造了金牌最多的历史,但是段世杰表示中国体育代表团还需保持冷静的头脑。

  “各队成绩在奥运会前才会有飞速提高,现在的成绩不足以证明中国队具备绝对优势。”段世杰说,“中国军团大部分项目发挥正常,有些项目则有些失常,比北京奥运会时更差,其中主要问题是在一个奥运周期后如何进行新老交替。”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