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少女的倔强 费尔南德斯的坚持让她实现梦想

天才少女的倔强 费尔南德斯的坚持让她实现梦想
2021年09月24日 11:58 新浪体育综合

  加拿大新星费尔南德斯在本赛季首夺巡回赛冠军,并且在美网突破性打入决赛。在采访中,美网亚军披露了成为网球运动员的不易,并提到了坚持的重要性。

  和美网冠军拉杜卡努横空出世略有不同,费尔南德斯在2021年已经有过一次“黑马”经历——在蒙特雷站斩获WTA职业生涯首个单打桂冠。然而,从那次夺冠到美网,她却始终无法连续获得两场单打胜利,直到法拉盛,她和拉杜卡努一起惊艳了整个世界。

  两年前,费尔南德斯在罗兰加洛斯获得法网青少年女单冠军。也就是在那个赛季,她的同胞安德莱斯库在美网加冕,两个赛季之后,费尔南德斯成为了公开赛时代第二位打进美网女单决赛的加拿大球员。

  第一轮:7-6(3) 6-2 [Q]康纽

  第二轮:7-5 7-5 卡内皮

  第三轮:5-7 7-6(2) 6-4 [3]大坂直美

  第四轮:4-6 7-6(5) 6-2 [16]科贝尔

  1/4决赛:6-3 3-6 7-6(5) [5]斯维托丽娜

  半决赛:7-6(3) 4-6 6-4 [2]萨巴伦卡

  决赛:4-6 3-6 [Q]拉杜卡努

  在遭遇拉杜卡努之前,费尔南德斯在晋级道路上击败了卫冕冠军大坂直美和科贝尔两位前世界第一,还有斯维托里娜、萨巴伦卡等实力强劲、本赛季表现抢眼的Top5,成为1999年小威廉姆斯之后,首位在美网连续击败三位世界前五的女子球员。

  在决赛中,她以4-6 3-6不敌资格赛黑马、同样是亚裔00后的拉杜卡努。尽管如此,费尔南德斯的美网之旅依旧依然成功。“我对自己过去两周比赛的方式和表现很满意,我进步了很多,不仅在网球方面,而且在精神上和心理上。我很高兴,希望明年也会一样好。”费尔南德斯在决赛后说道。

  她表示:“这对我们俩来说绝对是一场艰难的比赛。不幸的是,我在关键时刻犯了太多错误,而她把握了机会。艾玛在比赛中表现出色,祝贺她和她的团队。希望我明年还能再来。我还是很失望。这场失利刻骨铭心。我认为这将激励我在训练中做得更好,更好地迎接我的下一个机会。”

  作为一名年轻新秀,即便是对于职业网坛来说,费尔南德斯也略显陌生。在美网,她也分享了自己的成长历程,提到了成为职业网球运动员过程中所经历的坎坷与不易。“很多人怀疑过我,以及我的家庭和梦想。他们一直说我不会成为职业网球运动员,说我应该停下来,继续上学。我记得有一个老师,她告诉我不要再打网球了,说我永远都不会有所成就,应该要专心学习。我很高兴她告诉我这些,因为每天我脑海里都有那句话徘徊,让我继续走下去。我要坚持到底,我要向她证明我的梦想,我要实现它。但这基本上只是冰山一角,作为一个家庭,我们还要经历更多的事情。”

  和拉杜卡努一样,费尔南德斯在美网结束后不仅登上了各大媒体的头条,还受邀参加了Met Gala。然而这一切就像是她们的职业生涯一样,只是开始。

  插播两则WTA年终总决赛入围消息:

  捷克组合克雷吉茨科娃和西尼亚科娃本赛季夺得包括法网在内的三项双打冠军,并且摘得东京奥运会女双金牌。这是两人连续第三次入围WTA年终总决赛(2018、2019),她们曾于2018年获得亚军。

  世界第二萨巴伦卡本赛季夺得阿布扎比和马德里站冠军,并且突破性杀入温网和美网四强。她曾于2019年入围年终双打阵容,今年将首次亮相总决赛的单打赛场,也成为2013年阿扎伦卡之后首位获得年终单打参赛资格的白俄罗斯选手。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