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败前赛会冠军 世界第一离温网首冠咫尺之遥

击败前赛会冠军 世界第一离温网首冠咫尺之遥
2021年07月09日 13:19 新浪体育

  温网女单半决赛,头号种子巴蒂克服次盘2-5落后,以6-3 7-6(3)终结了前赛会冠军科贝尔的草地10连胜,职业生涯第二次杀入大满贯争冠战(2019法网),也成为1980年古拉贡之后首位跻身温网决赛的澳洲女将。

  英国,伦敦-在澳大利亚名将古拉贡首夺温网冠军50周年纪念之际,巴蒂延续了同胞的步伐。头号种子经过1小时26分钟的激战以6-3 7-6(3)击败2018年赛会冠军、25号种子科贝尔,从而打进自己的第一个温网决赛、第二个大满贯决赛。全场比赛,巴蒂总共轰出38记制胜分,只出现16次非受迫性失误。

  “感觉不可思议,”巴蒂赛后说道,“那一刻我如释重负,也非常激动,是一种我从来没有过的感受。有机会打温网决赛真的是棒极了。”巴蒂和科贝尔上一次隔网相对还是在2018年。两人此前的四次交手都来自硬地,且不是在澳洲(两次都是科贝尔取胜)就是在中国(两次都是巴蒂取胜)。第一次在草地相遇,两位大满贯得主从技战术比拼到了执行力,联袂奉献了一场精彩纷呈的高质量对决。

  “我觉得任何一场大满贯的半决赛都会是很高的水准,”巴蒂说道,“大家都在晋级的过程中不断提升状态,到了最后的阶段,你也清楚这将是一场非常艰难的比赛,无论对手是谁,无论她们有多少经验。今天对我来说就是需要借鉴前两次半决赛的经验,我认为我也做到了。不过安吉是一位了不起的斗士,是一位伟大的冠军,我今天必须拿出最佳水平才能和她一战。

  科贝尔不仅经验更加丰富,近期的状态也是十分火热。德国人两周前才在家乡赛事巴特洪堡站打破长达三年的冠军荒,目前正处在一波单打10连胜当中,这也是她职业生涯第二场的巡回赛连胜纪录。相比之下,巴蒂因为髋部受伤在法网第二轮中途退赛,温网之前没有参加一站草地热身赛。

  “她是一位非常聪明的选手,知道该如何打球,知道怎样利用自己的切削,并且通过正拍建立优势,她今天的发球也非常出色,”科贝尔赛后评价道,“她充满自信,也见过很多大场面,是当今的世界第一。不过对我而言最重要的是在场上竭尽全力。今天在一些关键的时刻,她总能给出更好的答案。”

  巴蒂在开场挽救两个破发点,紧接着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这也成为了决定首盘归属的关键。澳大利亚人一路保持领先,盘末小遇挑战守住发球胜盘局,最终在盘点上轰出今天的第三记Ace先下一城。科贝尔在第二盘发起反击,上来连赢三局夺过主动权,晚些时候也克服15-40落后完成保发,将优势保持到了4-1。她在5-2领先的时候距离拿下这一盘一度只有两分之差,不过巴蒂顶住压力,通过发球化解了危机,比赛也迎来了新的转折。科贝尔的状态突然掉线,头号种子把握机会打出连赢11分的攻击波,不仅破掉了对手的发球胜盘局,也将比分追到5-5平。

  两人接下来各自保发,第二盘随之进入抢七。巴蒂的正拍接连得分,并且轰出了今天的第八记Ace,而科贝尔却被接连失误绊住了脚步,这导致澳大利亚人很快取得了6-0的领先。虽然科贝尔顽强地救回了前三个赛点,但无奈差距过大,最终在第四个赛点上因为反拍回球下网交出了比赛。

  “老实说,我也不知道这会不会发生,”在被问及是否想过会在温网取得这样的成绩时巴蒂表示,“我觉得你必须得不断努力,不断尝试。10年前,我第一次来到这里的时候还是以青少年选手的身份,我从那一周学到了很多东西。2018和2019年的温网之旅或许是最艰难的几周,我也从输掉的那两场比赛当中吸取了经验教训。

  “我认为很多时候,人最大的成长都是来自最艰难的时光。这也是为什么温网对我如此重要。我从所有的经历当中学到了很多,不管是好的经历还是不好的经历,我都能有所收获。”

  巴蒂也成为41年来首位打进温网决赛的澳大利亚女将——1980年,她的精神导师古拉贡就是在全英俱乐部拿下职业生涯七个大满贯冠军当中的最后一个。作为2019年法网冠军,巴蒂将向自己的第二个大满贯单打头衔发起冲击,她在决赛中将面对8号种子卡·普利斯科娃。

  今日赛程:

  1号球场

  北京时间20:00

  [3]谢淑薇/梅尔滕斯 VS [5]青山修子/柴原瑛菜

  库德梅托娃/维斯尼娜 VS 多勒海德/桑德斯 

  WTA国际女子网球协会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温网巴蒂科贝尔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