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卡普娃完胜瑞士单反好手 大满贯全进四强

温网-卡普娃完胜瑞士单反好手 大满贯全进四强
2021年07月06日 21:36 新浪体育
卡-普利斯科娃继2019年澳网后首次挺进大满贯女单四强卡-普利斯科娃继2019年澳网后首次挺进大满贯女单四强

  北京时间7月6日,2021年温网女单1/4决赛结束一场争夺。赛会8号种子卡-普利斯科娃,用时1小时21分钟,便以6-2/6-2完胜瑞士单反球手戈卢比奇,成功解锁大满贯女单全四强的成就,继2016年美网、2017年法网和2019年澳网后生涯第四次晋级大满贯女单半决赛,世界排名将在下周重返前十的卡-普利斯科娃,将与萨巴伦卡和贾巴尔之间的胜者争夺决赛权。

  卡-普利斯科娃在上一轮淘汰萨姆索诺娃后成功解锁了个人四大满贯全八强的成就。戈卢比奇则是八强中唯二的非种子球员,第四轮她将23号种子凯斯淘汰后生涯首次闯进大满贯女单1/4决赛。

  这位世界排名第66位的瑞士单反球员,此前17次大满贯女单之旅的赢球场次与她在本届温网的获胜场次一样。两人此前在2016年的比利简金杯赛中,戈卢比奇在先丢一盘后逆转击败过卡-普利斯科娃。

  第一盘,前4局双方均保住各自的发球局,虽然戈卢比奇在第4局是挽救了一个破发点后得以保发。从5局开始,卡-普利斯科娃开始接管比赛,连赢四局后以6-2拿下首盘胜利,最后四局,戈卢比奇总共只拿到3分。

  第二盘比赛,卡-普利斯科娃延续着良好的状态,并以3-0开场。戈卢比奇第4局完成保发止住了连丢7局的颓势。不过卡-普利斯科娃随即便以Love Game强势保发回应。在次盘前三局,卡-普利斯科娃的发球局仅丢了1分。

  第7局,卡-普利斯科娃虽然也完成保发,但过程却异常艰难,由于发球状态出现明显起伏,卡-普利斯科娃在化解了3个破发点,经过6次平分,耗时10分钟后艰难保发。随后便是戈卢比奇无路可退的发球局,两人再次展开激烈争夺,戈卢比奇虽然顽强化解了3个破发点,但最后还是没能顶住,丢掉了这个发球局,以2-6再输一盘止步女单八强。卡-普利斯科娃也就此成为首位晋级本届温网女单四强的球员,同时也是她职业生涯首次在全英俱乐部闯入单打半决赛。(Amber)

温网大满贯捷克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