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站-俄罗斯黑马逆转首夺冠 阿扎伦卡双打折桂

柏林站-俄罗斯黑马逆转首夺冠 阿扎伦卡双打折桂
2021年06月21日 00:12 新浪体育
萨姆索诺娃一黑到底最终夺冠萨姆索诺娃一黑到底最终夺冠

  北京时间6月20日,2021年WTA500德国公开赛在柏林落下帷幕。资格赛球员、俄罗斯的萨姆索诺娃,一黑到底成功逆转,最终1-6/6-1/6-3击败赛会5号种子、瑞士球员本西奇,斩获个人生涯首个巡回赛女单冠军的同时,也成为本赛季首位以资格赛球员身份获得WTA500级别冠军头衔的球员。

  世界排名第106位的萨姆索诺娃职业生涯首次亮相巡回赛女单决赛,面对的对手是前温网青少年组女单冠军本西奇。作为赛会5号种子,本西奇此前的巡回赛女单决赛战绩为4胜7负。

  第一盘比赛,本西奇更快进入比赛节奏,以5-0开场,并以6-1轻松赢得首盘胜利。不过随后,萨姆索诺娃便做出积极回应,第二盘同样是连赢五局开场,并以6-1拿下第二盘胜利。

  此时,萨姆索诺娃的发球状态完全起来,第三盘决胜盘,本西奇完全接不住萨姆索诺娃的发球,结果俄罗斯红粉整盘比赛仅丢掉了7个发球分,并在这一盘的开局和结尾各破发一次,从而以6-3拿下第三盘,进而成功逆转击败本西奇。本周在柏林连赢七场,正赛连克五位TOP50球员,下周一她的排名将首次闯入前100。

  女双决赛,4号种子阿扎伦卡/萨巴伦卡以4-6/7-5/10-4逆转头号种子梅里查尔/舒尔斯,斩获合作以来的第一冠,同时都是两人生涯的第一个草地巡回赛女双冠军。萨巴伦卡赛后表示:我们会打东京奥运会。这个冠军为我们增添了很多信心,我们之间更加默契,其他球员也会知道我们两个搭档会有很好的表现,这让我们更有自信。(Amber)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