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雷吉茨科娃:还是从前那个少年 没有一丝丝改变

克雷吉茨科娃:还是从前那个少年 没有一丝丝改变
2021年06月16日 18:18 新浪体育

  克雷吉茨科娃在法网后接受了WTA Insider的采访,讨论她在巴黎所取得的成就,以及她为什么认为自己的胜利会在更衣室内引起共鸣。

  克雷吉茨科娃仍需要一些时间来接受现实。捷克人在罗兰加洛斯包揽双冠,成为自1981年以来首在法网夺冠的捷克人,也是自2000年皮尔斯以来第一位同时赢得法网女单和女双冠军的球员。她与长期搭档西尼亚科娃在周日的比赛中获胜,第二次获得法网女双冠军,同时也重返女双世界第一。

  WTA Insider:在巴黎经历不可思议的两周后,你有什么感受?

  克雷吉茨科娃:我非常高兴,这是梦想成真的时刻。我还不能真的相信。可能需要更长的时间来接受。目前为止,我真的很开心,也享受被关注的感觉,我从来没有经历过这样的事情。现在,我只是试着把它当做一种新的体验,试着接受它,积极地、快乐地看待一切。到目前为止都很有趣,很感激大家给我的祝福,我的整个国家都支持我,希望能保持下去。

  WTA Insider:你最自豪的是什么?

  克雷吉茨科娃:我最自豪的是自己的心态,因为对我来说,这真的很艰难。你简直不会相信,我在每场比赛前都惊慌失措。但当我一踏上球场,我会准备好战斗,这是我觉得自己必须要做的事情。我想这就是我赢得单打冠军的原因,因为我觉得在心态上我能够处理这两周遇到的每一种情况,这是最大的关键。

  还有很多其他的事情让我感到骄傲:为了我的家人,为了我的妈妈,让梦想成真。在球场上,当我完成比赛后,我说‘妈妈,我们做到了。我们真的做到了。我们想做的一切,我们都做到了。你想让我成为顶级选手,而我却赢得了单打大满贯。我赢了网球场上的至高荣誉。我开始哭了起来。’。

  我打电话给我妈妈,她很高兴,她说‘我也哭了。我真的很开心。’我爸爸也哭了。我只是跟他们说‘好吧,好吧,小心你的心脏和身体,保持冷静。我想回家的时候你还好好的。’我只是赢得了比赛,其他没有什么不同。

  WTA Insider:你在社交媒体上得到很多球员的支持,不管是现役的还是退役的。你认为你的胜利对更衣室意味着什么?

  克雷吉茨科娃:我真的不知道。每次我在更衣室,我总是试着和其他球员建立良好的联系。我总是试着打个招呼,我总是试着微笑,我总是试着表现谦虚,对每个人都友好,有时你会高兴,有时你会沮丧,但这不会真的改变你。你都要说‘你好’。‘请’,‘谢谢’。这就是我被教导的。

  我觉得我的经历很鼓舞人心,因为九个月前我还排在TOP100之外。我被贴上了双打球员的标签。现在,9个月过去了,我成为大满贯单打冠军,发生了很大变化。我只是觉得更衣室里有很多女孩,她们有能力。如果我能做到,她们也有能力做到。我已经跟我的密友们联系,她们都发短信祝贺我,我也给她们回了短信,我认为她们有一天也能和我一样,我相信她们有能力做到。

  我只是试着做我自己,我并不打算改变。我只想做我自己,我依然是那个从捷克来的小女孩,祖国的每个人都在为我欢呼。被视为冠军很好,但我也想被视为一个好人,这是毫无疑问的。

  WTA Insider:你说你所有的梦想都在巴黎的这两周实现了。你横扫了单打和双打冠军。比赛前一周,你在斯特拉斯堡赢得了你的第一个WTA冠军。你的排名将进入TOP20。你对自己离开巴黎有什么看法?

  克雷吉茨科娃:我认为最重要的是保持健康。我认为健康是最重要的。精神健康,身体健康,尽量享受生活,不要给自己太多压力,继续努力工作。我现在必须休息一段时间,因为我觉得一回家事情会变得疯狂。我已经从所有的信息、所有的新闻、所有的发布会中感觉到了。就像昨天,我花了3个小时的时间来说话。这是如此美好的经历,我真的很喜欢,但是到了最后,你会觉得很累,因为这是新的事物。如果我去练习三个小时,这实际上比呆在某个地方回答三个小时的问题要容易得多。这只是因为我还不习惯。其实我作为双打球员未曾有过这样的机会,说起来令人难过。如果我能改变这个,我将非常高兴,双打也将更加被人熟知。我不知道我是否有这个能力,但那样的话会很好。

  下一站比赛应该是温网了,如果有打奥运会的话,我希望在奥运会之后能停下来休息一下,这样我仍然会渴望胜利,我仍然可以享受网球运动。因为有时候当你从一站比赛到另一场比赛的时候,会变得非常困难,非常累,然后你就没有动力了。这也是我必须考虑的事情,我认为从现在开始,我必须更好地安排我的赛程。但是我喜欢比赛。对我来说,这比练习要好。我总是去参加比赛,而不是练习。

  WTA Insider:你在早些时候说过,你真的很享受得到的媒体采访机会,因为你想讲述自己的故事。到目前为止,媒体和粉丝们听到你的故事后有什么反应?

  克雷吉茨科娃:到目前为止,我还没有机会说出我的全部故事。我只说了一部分,因为我也不记得那么多了(笑)。我也必须认真思考,试图解释所有的事情,因为用英语来说,总是很难的。即使看起来我的英语很好,但是如果要谈论一个不同的话题,难度就大很多了。

  我真的希望我能讲出我的故事,大家会喜欢它。我希望大家会感兴趣,我希望大家能认为我是一个好人。成为单打、双打和混双的大满贯冠军,这很好。但最后,你真的要做个好人,这才是最重要的。你得对每个人都好。当我遇到明星的时候,我真的很崇拜他们,他们给我机会和他们交谈,问他们问题,拍照,获得签名,这对我来说真的很重要。

  我想给大家正确的示范,像我从费德勒那里学到的,和他谈话,以及当我还小的时候,抓住机会和莎拉波娃合影。我真的很想帮助下一代,我真的很想帮助捷克球员。如果有人来找我问问题,我会尽力帮助他们,给他们机会。这是我作为网球运动员所学到的,所以如果我有机会传授别人,我真的会这么做,因为我真的想帮助其他人。

  WTA国际女子网球协会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