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雷吉茨科娃赛点上遭误判 鏖战长盘胜进法网决赛

克雷吉茨科娃赛点上遭误判 鏖战长盘胜进法网决赛
2021年06月11日 03:04 新浪体育
克雷吉茨科娃在一场耗时3小时18分钟的鏖战中胜出晋级女单决赛克雷吉茨科娃在一场耗时3小时18分钟的鏖战中胜出晋级女单决赛

  北京时间6月11日凌晨,2021年法网公开赛结束第二场女单半决赛争夺。克雷吉茨科娃,在一场耗时3小时18分钟的三盘大战中,在决胜盘3-5落后挽救一个赛点,又在自己的第四个赛点遭遇误判情况下,最终依靠长盘胜出以7-5/4-6/9-7淘汰希腊一姐萨卡里,锁定个人红土单打11连胜的同时,也在职业生涯第五次亮相大满贯正赛时便成功闯入争冠战。克雷吉茨科娃将在周六的最后决赛中与帕芙柳琴科娃争冠。

  希腊一姐萨卡里连续两轮,先后将去年法网亚军肯宁和冠军斯瓦泰克淘汰出局,职业生涯首次锁定了一个大满贯女单四强席位;克雷吉茨科娃,作为双打好手今年在单打赛场也屡次突破,上轮直落两盘淘汰高芙后,携个人红土赛事10连胜,以及在今年法网连赢10盘的迅猛势头,同样迎来个人首次大满贯女单半决赛。这是两人继3月的迪拜网球锦标赛后再次相遇,大概两个月前克雷吉茨科娃首轮两盘击败萨卡里,并一路闯关最终杀入决赛。

克雷吉茨科娃艰难胜出晋级女单决赛克雷吉茨科娃艰难胜出晋级女单决赛

  第一盘,克雷吉茨科娃明显紧张,萨卡里虽然手感不错,但由于打法原因,非受迫性失误也多。结果就是前三局比赛谁都没能保住自己的发球局。第4局,萨卡里率先完成保发,从而以3-1领先。不过随后两局克雷吉茨科娃积小胜为大胜,在每一局并无明显优势的情况下却都能拿下。之后,萨卡里完全找不到节奏,克雷吉茨科娃把握机会将比局分带到5-3。

  无路可退的希腊一姐随后打出了一波8-0的小高潮,破掉克雷吉茨科娃的发球胜盘局后又强势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追成5-5平。不过盘末阶段是属于克雷吉茨科娃的,捷克球手利用萨卡里找不到进攻节奏的情况下最后阶段打出了一个8-1的小高潮,Love Game强势保发后又完成关键破发,从而以7-5赢得首盘胜利。

  第二盘比赛,萨卡里开场一鼓作气连赢四局,但随后又被克雷吉茨科娃连追三局。好在关键的第8局,萨卡里以一个Love Game强势保发取得5-3的优势局面;并在第10局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中把握住第3个盘点机会完成保发,从而以6-4扳回一盘。

  进入决胜盘,克雷吉茨科娃先利用盘间休息去洗手间“长时间”调整,裁判不得不和萨卡里简单沟通几句。萨卡里凭借第3局的破发优势掌握主动权。在取得5-3的优势局面下,第9局错过了一个赛点让克雷吉茨科娃惊险保发。克雷吉茨科娃自此开始连赢三局反而在盘末阶段拿到主动权。

  第14局,萨卡里挽救三个赛点后保住自己的发球局。第16局,萨卡里在又一次面临再输一球就要丢掉全场比赛的情况下,一个回球出底线却被裁判误判要求重打,好在克雷吉茨科娃没受影响,把握住了第五个赛点的机会终于成功破发,从而以9-7长盘胜出,三盘大战淘汰萨卡里,与帕芙柳琴科娃成功会师女单决赛。(Amber)

法网大满贯女单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